鹿晗公开恋情不影响投资 清流资本称合作将继续

洪宇涵2017-10-11 10: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10月8日,在鹿晗发微博公布与关晓彤的恋情后,此事迅速吸引了大量关注。此前鹿晗方面与清流资本成立了清晗基金,该基金旨在针对新生代消费内容行业进行投资。记者向清流资本方面求证,清流资本方面回复记者称双方的合作将继续下去。

近年来明星跨界投资成为风潮,自2014年李冰冰、黄晓明、任泉宣布涉足互联网创投圈,创办“Star VC”,到随后邓超跨界IT当投资人参与360主推的“蒲公英创业计划”,再到Angelababy跨界成为投资人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直至胡海泉、赵薇等明星在投资界动作频频。而鹿晗作为90后明星中第一个涉足投资领域更是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清晗基金的大股东为草根合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新希望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的母公司由新希望的创始人刘永好全资控股。

草根资本集团是一个完全独立于新希望的平台。刘永好此前称,公司将拿出百亿资金,跳出农业食品行业,面向全产业创新创业。刘永好在成立这个集团的时候认为,过不了10年,草根的规模将超过新希望。

清晗基金的二股东为清晗高源投资管理公司,其中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梦秋占有63%的股份,草根合创旗下一家子公司占到了13.5%的股份。

该基金的第四大股东实际为高苏尧,持股比例为7%,认缴金额为500万元。据此前媒体透露,高苏尧是鹿晗的好友,二人曾是高中同学。鹿晗并未直接持有该基金的股份,并且暂时也未参与到管理决策等事宜中。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清流资本及清晗基金负责人王梦秋此前向媒体表示,“无论是鹿晗本人还是其团队,暂时不会参与到基金投委会的决策中,即不参与具体的项目投资过程,基金的GP目前还是以独立的专业投资团队为主。

尽管鹿晗并未参与清晗基金的管理决策工作,但鹿晗与王梦秋仍在其他方面有着合作关系。此前鹿晗参与演出的电影《上海堡垒》的备案单位为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是清晗基金首轮募资的投资人,另一家上海华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前者为关联企业。而另一部由鹿晗参与的电影《秒速5厘米》的备案单位也是上述两家公司。

鹿晗目前在两家公司担任法人,分别是南京鹿晗影视文化工作室、南京祐晗影视文化工作室。同时,鹿晗也在珠海鹿之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持股50%,而另外50%的股权则有高苏尧持有,其中鹿晗是监事,高苏尧做为经理、执行董事。该公司的注册地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12933,而珠海清流鑫源股权投资中心(清流资本)的注册地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1220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