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全球财经夜话(20171011 ):比特币居然可用来买国籍:要价不到44个

世界 频道

黄睿 10-11 14:57 听报

(全景图片)

【比特币居然可用来买国籍 岛国瓦努阿图国籍要价不到44个】根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10月9日报道,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的投资移民项目将开放比特币支付方式,这也是全球第一个可以接受比特币购买国籍的国家。

比特币当前价格为4581美元,这也意味着,通过投资移民购买瓦努阿图的国籍需要花费43.64个比特币,合计20万美元。

瓦努阿图在南太平洋西部,属美拉尼西亚群岛,由83个岛屿组成,其中68个岛屿有人居住。数千年前,瓦努阿图人在此地生息,1906年沦为英、法两国共管殖民地,1980年独立。作为英联邦国家,瓦努阿图国民可以免签去至少113个国家旅行,包括英国、俄罗斯和欧盟国家。

瓦努阿图对国内消费者征收税费更低,而且潜在的国民可以不在该国生活,甚至没来过瓦努阿图也行。

瓦努阿图网络信息中心主管詹姆斯·哈里斯表示:“虽然很多人对加密货币在金融转账中的应用怀有疑虑,很多人也担忧会被用于不良活动,但其实数字加密货币有完整的可追溯的账本,其衍生和交易的整个过程都是清晰可见的。”

瓦努阿图之外,近期多国推出了针对比特币的监管意见。

10月3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官网发布了一则针对比特币及ICO的问题答复,副总理以及金管局局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虚拟货币的应用,并且随后就会研究一个“新的支付服务监管框架”来解决洗钱以及恐怖主义融资风险。

这位副总理强调,加密货币不属于法币,但是MAS也无法监管人们投资的、自己认为有价值的商品。

而此前对比特币态度友好的俄罗斯,近期也表现出保守态度。10月10日,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Shvetsov称,俄罗斯将封禁提供比特币的网站。而此前2017年4月,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Alexey Moiseev表示俄罗斯有可能会在2018年视定加密货币为合法,此后在这位副部长又表态,可能禁止“不符合资质”的普通散户参与加密货币交易,政府将只允许合格的投资者购买加密资产,理由是难防数字货币的庞氏骗局。

阅读原文:比特币居然可用来买国籍 岛国瓦努阿图国籍要价不到44个

http://tech.qq.com/a/20171011/013686.htm

(全景图片)

【流媒体凭什么打败传统电视?因为美国年轻一代喜欢连续看片】BI中文站 10月11日报道

Netflix、亚马逊Prime Video和Hulu等流媒体服务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许多人看电视的方式。

与其等待整整一个星期才能看到下一集电视剧,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一代更喜欢一次性连续看完一整季电视剧。人们造了一个专门的词来描述这种连续看片的行为,那就是“binge-watch”;事实上,《韦氏词典》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将这个词收录到词典中。在美国,连续看片这种行为已经司空见惯了。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转向了连续看片的观看方式。据YouGov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人通常更喜欢传统的看电视方式。正如Statista提供的这张图表所显示的,从年龄段的分布来看,年龄越大的美国人群中,喜欢连续看片的人所占的比例越低,喜欢按传统方式追剧的人所占的比例越高。

年龄的55岁及以上的美国老年人中喜欢连续看片的人所占的比例只有27%,还不到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年轻人中喜欢连续看片的人所占比例的一半。

另外,除了年龄在55岁及以上的美国老年人之外,年龄在55岁以下的美国人中喜欢连续看片的人已经超过了按传统方式追剧的人,这也体现出Netflix等流媒体的强大影响力。

总的来说,47%的美国人选择了利用流媒体连续看片,坚持按传统方式追剧的美国人比例只有32%。

你可以把不同年龄段用户观看电视方式上的这种差异归于年轻人的急躁。据YouGov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大约59%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选择连续看片是因为他们想立刻看完整个故事。

阅读原文:流媒体凭什么打败传统电视?因为美国年轻一代喜欢连续看片

http://finance.qq.com/a/20171001/010568.htm

(全景图片)

【印度改革进程缓慢导致经济增速放缓】据CNBC文章,驻印度的咨询机构Bain & Company称,印度政府改革印度银行业的步伐太过缓慢,随着印度银行坏账量的增加,印度的经济增速开始放缓。

Bain & Company的首席执行官Srivatsan Rajan称,印度首相和印度政府已经推行了一些有利于印度经济快速发展的措施,比如推行商品服务税和新的《破产法》。但是他还补充称,印度银行业的房贷能力偏弱是目前组织印度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因素,然而印度政府改革印度银行业的步伐却比较缓慢。

在本周世界经济论坛印度经济峰会的分论坛上,Srivatsan Rajan还称:“对于印度政府的改革有一件事情我不得不说,那就是印度政府的改革步伐太过缓慢。尤其是在改革印度银行业方面非常缓慢。不管怎么说,印度企业从银行部门融资的过程太过漫长,这导致许多需要输血的印度企业得不到充足的款项。”

印度信贷的增长实在是太慢了,慢的令人发指。这些是我们应该担心印度经济发展状态的一个原因。我认为印度还有一些其它比较好的经济现象,但是印度需要提高信贷的增速。信贷增长一定会促进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

高盛银行(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们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过去6年间印度银行表现不好的资产在增长,但是许多企业的贷款成本也在上升。因此印度的银行业出现了经济坏账,坏账的过度增长导致银行给企业的放贷量降低,这进一步导致印度经济的活跃度降低。

印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的GDP增速降至近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有5.7%。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都把印度GDP增速放缓的原因归结于印度推行的商品服务税和莫迪政府突然宣布面值500卢比和面值1000卢比大额旧版纸币的决定。但是实际上来讲,从长远来看,这两项政策都有利于印度经济的发展,但是目前看来印度经济可能需要比我们预期更长的时间来消化和适应这两项经济政策。本周一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把印度经济增长的预期下调至6.9%,此前的预期为7.4%。

阅读原文:印度改革进程缓慢导致经济增速放缓

http://finance.qq.com/a/20171010/068370.htm

(全景图片)

【哪些总统推动了美债上涨?】据Market Watch文章,猜猜美国的国债数量已经达到了多少?19万亿美元?错!到2017年美国的国债总量已经超过了20万亿美元,确切来讲,到上周三,美国的国债总量已经达到了20.16万亿美元。那你想不想知道到美国的国债是怎么达到这么大的体量的?

从美国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蛛丝马迹。可以说美国国债这么多,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有很大的责任。对外发动战争、推行减税政策以及推行经济提及计划过去数十年间导致美国的国债总量大幅暴涨。

下面我们来看看美国国债上涨的一些关键性节点以及美国国债的上涨轨迹。

在1981年8月份,美国出现了经济衰退,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签署了大规模减税政策,在里根总统推行减税政策,给美国金融市场 和美国经济注入了兴奋剂,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发展。但是这一政策的负面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流入美国政府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少!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文件显示,在1981年减税政策推行以后在里根总统任期的4年间每年美国政府的收入减少了1180亿美元。

在2001年至2003年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也签署减税政策。

乔治布什签署的个人收入所得税削减法律,根据规定,美国个人资本所得税和分红所得税的税率被下调了。奥巴马总统上台之后,在2010年把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延长了2年,至2012年。美国预算和政策有限中心(the 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的顾问Kathy Ruffing预测称,这些减税政策贯穿了整个布什执政周期,到2017财年,这一政策大约让美国5万亿美元的债务无法得以偿还。这5万亿美国是包括利息的。

美国对外战争频繁,是其国债大幅上涨的另一推动力。比如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开始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根据顾问Kathy Ruffing的估算,这两场战争给美国大约带来了2万亿美元的国债,这2万亿美元也是包括利息的。

阅读原文:哪些总统推动了美债上涨?

http://finance.qq.com/a/20171010/068479.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