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团队获100个月工资年终奖?腾讯:传言太离谱

洪宇涵2017-10-12 10:25

(图片来源:王者荣耀官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王者荣耀作为当下手游市场最受欢迎的一款游戏,为腾讯带来了巨额的营收。《王者荣耀》去年全年收入为68亿,日活跃达4000余万用户。同时,极光大数据发布的《王者荣耀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6月,《王者荣耀》的用户已超2亿,渗透率达22.3%,而截至2017年5月,《王者荣耀》DAU均值约为5412.8万,MAU约为1.63亿,30天留存率均值为55.9%。

昨日,有用户在脉脉匿名区爆料称,“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达到100个月工资。”在底下的评论区,一名认证为腾讯员工的用户回复称,“也不全是啦,我是120个月。”而在今年七月份,就有网友爆料称,王者荣耀团队的年终奖为140万元,最高达200多万。

对此,腾讯游戏给出回应表示,称消息不属实,“目前Q4季度刚开始,怎么可能现在就公布年终奖?至少要到年底才知道”。记者也想王者荣耀官方团队求证,其回复称该信息失实。

尽管该传闻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但《王者荣耀》确实给腾讯带来了巨额的利润,并且腾讯方面在去年确实重金奖励了负责游戏业务的团队。根据腾讯的2016年财报,2016年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约384亿元,其中《王者荣耀》的全年收入为68亿元。根据腾讯公布的第二季度及中期综合业绩,2017年上半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061.58亿元(156.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其中《王者荣耀》等手游表现突出,为腾讯公司贡献了大约人民币148亿元的收入,首次超过PC端游戏。在财报利好的带动下, 腾讯股价10月10日报收于323.2港元,涨1.38%,市值突破3.07万亿港元。

此前,负责腾讯游戏业务板块的腾讯副总裁姚晓光在香港斥资9800万港币,买下一套约为230平方米,位于尖沙咀中心区的复式房屋,税款高达1470万元,使得总购入价超过1.1亿港元。据悉,凭借王者荣耀的走红,姚晓光在2016年总共得到高达2亿元人民币的奖金绩效,堪称新版打工皇帝。对比而言,格力董事长董明珠2016年也才入账8596万元。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