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金葵花以傲人业绩荣登“投中2017年中国新锐有限合伙人TOP10”

2017-10-12 13:36

01(2)

2017年9月25日,由投中信息、投中资本举办的“第11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暨2017中国核心竞争力产业峰会”在深圳盛大开幕。本次年会,以“重塑世界格局的中国力量”为主题,通过两天两场峰会,邀请知名投资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保险资金、财富管理机构等参与方,深入探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意图、中国LP市场趋势与机会并梳理中国VC/PE机构发展现状。

02

第11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现场

中国私募股权领域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创业大军,政府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和支持各企业创新发展,中国投资市场展现出无穷活力,面对目前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拐点与转型,中国的投资人(LP与GP)如何与经济发展趋势相结合,树立穿越经济周期的投资理念等问题,中证金葵花助理总裁董旻女士与众多业内管理者们展开讨论。 

03

 “中国LP的投资之道”讨论现场

在讨论到如何选择GP的时候,董旻女士说道:“我们每天在做的事情都是在找GP,这里面包含国内的GP,也包含海外的GP。不管是境内境外的资产,还是境内外的GP,或者是不同的行业,我这部分给投资人做的仅仅是趋势判断,因为在母基金这一块,我很难判断这个行业一定挣钱,这个行业里面某个项目一定能挣钱,这不是我要干的事情,我要做的事情是跟所有这个市场上能看得见的各种投资人,我们跟这些投资人沟通,到底未来这些行业哪些行业是挣钱的。最终在市场上能立足的还是以基金的业绩为准,我们母基金的业绩是来自子基金给客户创造的价值,我们在选择GP的时候,机构的业绩和个人的业绩分两块说,机构的业绩也包含了机构整个平台上的业绩,还有机构里面管的每一只基金的业绩,在这两个方面我们更关注机构里面管的基金的业绩,比如说市场上有很知名的大牌机构,我们看它的业绩,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非常知名的项目,但是投的很多期收益很一般,我就会考虑你在你的基金设置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样把你的选中的合伙人跟基金捆绑的,最终我们关注的是能够给投资人反馈上来帐面的收益,而不是你的平台的业绩。

另外是关于个人业绩这一块,投资是一个很主观的事情,真正能投中项目的可能就是那么一两个人。他不一定有非常好的平台,虽然好的平台可以带来很多优势,例如丰富的资金支持等等,但是对于行业的嗅觉,以及对公司的看好,有很多是反周期、反人性的,有可能就是这个真正的操盘手所能带来的,可能他没有什么好的平台,但是个人的业绩就是不错,我可能会选择这种黑马型的基金,所以对业绩这一块我是这么看的。”

03

针对主持人提出来的行业痛点,董旻女士认为:“行业的痛点也是我们所有管理人的痛点,我认为有两个方面,第一是业绩没办法阳光化,比如投中能够给我们一些数据化的东西,但是市场上的散户要验证一个机构过往几年有没有给投资人挣钱,这个事情是很难的。我们想给散户投资人解决这个难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交叉验证来帮助客户搞清楚这个机构所说出来的业绩是不是真实的。

第二个方面,我们投的权益性的基金期限是比较长的,5年是最短的,境外的投资人是能够接受超过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中国的投资人对期限这一块还有待教育。面对于这么长周期的投资,团队是否稳定非常重要,如果这5年干完以后GP都不见了,这种事情不是我们投资人能接受的风险。我们能接受的风险是投资的亏损,但是如果在投资的过程中,是因为团队不稳定,平台不稳定,甚至出现了其它的非政策性的原因,那这个行业发展是没有前途的。所以我觉得最核心的就是要判断这个行业怎么才是稳定的,这个可以借鉴海外的一些基金的经验。”

05

 董旻女士回答主持人提问

在稍后的晚宴中,业内权威机构投中信息正式发布2017年“投中榜”,本届评选,选取四大定量策略进行评价,综合考虑投资机构的市场影响力及声誉度,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经历初选、复选及终审三个环节,覆盖百余家中国私募股权领域有限合伙人机构,最终根据分数选定符合条件的有限合伙人机构进入榜单。在“投中榜有限合伙人系列榜单”中,深圳中证金葵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骄人的成绩荣登“投中2017年中国新锐有限合伙人TOP10”。

06

 中证金葵花助理总裁董旻女士(右七)上台领取奖牌

本次荣登“投中2017年中国新锐有限合伙人TOP10”,是中证金葵花今年在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金贝奖---最具成长性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后获得的第二个重量级荣誉。中证金葵花也必将坚持以合规为前提,在确保投资者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为他们带来财富增值,为投资者的每一分钱负责,让更多信赖我们的投资者享受到获取投资收益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