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1012):伊利、蒙牛竞购澳大利亚最大的乳制品公司

刘睿2017-10-12 15: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谷歌并购音频APP厂商“60分贝”】据Engadget等国外科技媒体报道,谷歌已经收购了短音频内容APP“60分贝”。这一软件的开发机构“ Tiny Garage Labs”日前公开证实,团队已经加盟了谷歌公司。报道未涉及交易金额。(极客网)

【华夏健康收购避孕套业务】港股企业华夏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0月11日,买方与卖方订立买卖协议。华夏健康间接全资附属华氏管理咨询(深圳)拟向兰州科天投资控股购买兰州科天健康科技2.7亿股,相当于其全部已发行股本约84.11%,代价最高为人民币3.6亿元,将以现金支付。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中川001”及“中川002”品牌的聚氨酯避孕套。(TechWeb)

【新五丰拟收购天心种业股权】新五丰(600975)10月11日晚间披露,为避免同业竞争,公司于10月10日与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发展集团资本经营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4名自然人股东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以5.87元/股价格,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28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天心种业(871499)98.1317%股权和现代农业集团享有的200万元国有独享资本公积。天心种业于2017年5月24日挂牌新三板,挂牌至今未出现成交也未进行过增发。(中证网)

【中核钛白拟收购合志新能源35%股权】中核钛白(002145)10月11日晚公告,公司拟出资3500万元收购合志新能源35%股权。合志新能源主要从事液相法磷酸铁锂及锂硫电池的生产、销售。(中证网)

【胜利精密拟4.76亿收购硕诺尔】胜利精密(002426)10月11日晚间披露重组草案称,公司拟以7.47元/股的价格发行6377.04万股股份,作价4.76亿元购买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中证网)

【伊利、蒙牛竞购澳大利亚最大的乳制品公司】10月11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乳制品生产商伊利股份是向澳大利亚Murray Goulburn Co-operative Co.提出正式报价的竞标人之一。包含债务在内,交易对这家由农民持有的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0亿澳元(7.79亿美元)。蒙牛的发言人称一家子公司提交了无约束力的竞标书。此外,知情人士表示,包括加拿大奶酪商Saputo Inc.和麒麟控股旗下的子公司Lion Pty在内的竞标人在周二截止期限前均作出了非约束性收购要约。Murray Goulburn的发言人对竞标人的名称不予置评,并表示公司将在10月27日年度会议上向供应商说明战略评估的情况。(凤凰国际)

【三钢闽光拟收购三安钢铁】三钢闽光10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筹划的重大事项是向三钢集团、三安集团、荣德矿业和信达安发行股份购买三安钢铁100%股权,公司已与交易对方就收购方案达成一致并签署框架协议,此次重组的评估报告正在履行福建省国资委备案程序。(北京商报)

【卓尔集团收购“化塑汇”】10月11日下午,卓尔集团(02098.HK)宣布收购化工及塑料原材料电商平台“化塑汇”52.48%股权。

【裕田中国2.7亿港元收购股东宁夏商住项目】裕田中国(00313)发布公告,于2017年9月29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裕田(上海)拟向金盛置业收购目标公司宁夏金冠投资置业全部股权,代价2.7亿港元。(智通财经网)

【MCR 2750万美元收购盐湖城两家万豪酒店】据《美国商业资讯》10月9日报道,美国酒店运营商MCR宣布,公司计划在犹他州李海收购两家万豪酒店(Marriott hotels)(NASDAQ:MAR)。此次的收购对象是李海的万怡酒店(Courtyard Lehi)以及万豪春丘酒店(SpringHill Suites Lehi),两家酒店均处于李海的商业休闲中心“感恩角”,收购价格约为2750万美元。(晨哨网)

【绿景中国90亿港元收购九龙仓香港一商业物业】10月11日,绿景中国地产(00095)发表主要交易公告,公司拟以90亿港元收购九龙仓旗下位于香港观塘一栋在建的办公楼项目的销售股份及销售贷款。(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