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彭博称B站将赴美IPO B站回应“不予置评”

郑淯心2017-10-12 15: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整理

一、彭博称B站将赴美IPO B站回应“不予置评”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弹幕网(Bilibili,简称B站)计划在美国进行IPO,将筹资至少2亿美元。对此,B站相关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暂时没有可以回应的内容。

B站是一个文化娱乐社区,其董事长陈睿曾在上海网络视听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提到,90%的B站用户在25岁以下。该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B站最大的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B站称其能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站点目前开设有动画、番剧、鬼畜等11大板块。

数据显示,目前B站活跃用户超过1.5亿,每天视频播放量超过1亿,弹幕总量超过14亿。但陈睿曾公开表示,B站并未实现盈利。

今年B站因版权曾下架一部分影视剧。2017年6月,B站发布公告称,“应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求,从7月5日开始,UP主(视频创作者或上传者)上传视频内容(包括新增、编辑、换源等)需通过实名验证,方可编辑视频稿件”。7月12日,大部分海外电视剧显示为“已失效”,下架的电视剧涉及到日剧、泰剧、英剧、挪威剧等多个国家的电视剧。7月13日,哔哩哔哩对网站内影视剧内容进行自我审查。极光大数据显示,哔哩哔哩app DAU数据在13日前后仍保持较为稳定状态。

极光大数据显示,哔哩哔哩app过去半年DAU呈增长态势,均值为1512万。

二、鸿基节能进入IPO辅导期

10月11日,鸿基节能(股票代码:837700)公告,公司于2017年9月21日向江苏证监局报送了IPO辅导备案材料。江苏证监局已于2017年10月10日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司目前正在接受华创证券的辅导,辅导期自2017年9月22日开始计算。

鸿基节能从事岩土工程及特种工程的设计、施工和咨询服务。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亿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1094万元,同比增长4%。另外,鸿基节能还公告,因经营及发展战略调整所需,公司拟申请终止挂牌。

三、华金证券筹谋IPO 华金资本拟参与增资扩股

10月10日,华金资本公告称,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以不低于挂牌价1.95元/股,参与华金证券增资扩股,认购股份数不低于5000万股。增资扩股主要目的为优化股东结构,为申报IPO做准备。

截至2016年年底,华金证券总资产92亿元,2016年净利润1.5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加信用交易业务规模、为新增营业网点和新增业务补充运营资金等。

资料显示,华金证券为华金资本控股股东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华发集团持有珠海金控91.07%股权,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珠海金控的全资子公司,而华金资本的董事长谢伟还担任华发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同时兼任华金证券副董事长、珠海金控总经理。

4、 横店影视上市

10月12日,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横店影视,股票代码:603103.SH)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开盘价18.54元,随即以22.25元涨停。公司市值达101亿元。

横店影视主营业务为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截至2017年6月30日,横店影视下属已开业的资产联结模式的影城245家。

横店影视本次发行股份530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7.72亿元,其中6.37亿元投入影院建设项目,1.3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