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1013 ):苹果CEO:学外语先学代码 它比英语重要

黄睿2017-10-13 16:03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全景图片)

【苹果CEO:学外语先学代码 它比英语重要】    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外语是什么?苹果CEO库克说,是计算机语言。

本周走访法国期间,库克接受法国媒体Konbini采访时说:

“如果我是一名法国学生,现在十岁,我觉得学代码比英语更重要。我不是告诉大家不要学英语,但这(代码)是一门你可以(用来)向全世界70亿人表达的语言。我认为,全球每所公立学校都应该要求学习代码。”

库克还说,人人都需要学代码,不单单是研究计算机的科学家。“学代码能发挥创造力,创造力在前,技术在后。将两者相结合,现在就可以做很有威力的事。”

这不是库克第一次宣扬小学生学代码的重要性。2015年他在参加面向儿童的一小时学编程活动Hour of Code期间就曾表示,学代码应该从小抓起,应该成为学校的必修课。

他当时说,如果在孩提时代开始接触计算机学的概念,随着孩子成长,他们就更有可能开始发现这些概念很有意思,能保持对计算机学的兴趣,今后让这一科技领域更广阔、更丰富多样。

而且学代码还有一个库克没有提到的现实好处:就业“钱”景光明。

在美国,目前计算机科学是年轻人求职最可行、待遇最优厚的学科之一。

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CES)数据显示,2015年,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为5.581万人,同年计算机相关空缺的工作岗位多达52.7169万个。

今年9月美国求职网站Glassdoor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全美25大高薪职业之中,约三分之一都需要从业者掌握类似计算机编程的技能。

阅读原文:苹果CEO:学外语先学代码 它比英语重要

http://money.163.com/17/1013/03/D0JLQH1H002580S6.html

(全景图片)

【LG明年在波兰投建欧洲最大汽车锂电池工厂】据《路透社》报道,LG旗下LG化工明年将在波兰投资建设欧洲最大的锂电池制造工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

随着电池成本的不断下降和尾气排放环保压力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规划生产电动汽车。从大众、沃尔沃、戴姆勒到宝马,许多厂商都计划在未来几年里推出一系列的纯电动汽车产品。但欧洲地区大型电池生产设备非常少,因此大部分电池组件都是从中国和韩国进口。

尽管亚洲供应链在发展速度和规模上都拥有巨大的优势,但现在欧洲需要发展自己的电池产业来提高就业率和利润的呼声越来越高。根据波兰国家产业局的消息,LG化工已经计划在波兰西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附近的工厂投资16.3亿美元,建设一家新的锂电池工厂。

弗罗茨瓦夫距离波兰和德国边境大约190公里,而就在德国,大众集团已经表示到2030年投资240亿美元生产零排放汽车,并且在2025年之前实现300万的年产量目标。

LG化工本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明年新工厂的电动汽车电池产量会达到10万。同时,这家工厂还会为当地提供2500个就业机会。

LG化工是韩国LG集团的子公司,目前并未对外透露具体的客户名单,不过公司表示其中包含多家国际顶级汽车公司。“波兰是最适合进行锂电池生产的地点,而我们将满足欧洲和全球汽车厂商的需求。”LG化工副总裁Chang-Beom Kang表示。

阅读原文:LG明年在波兰投建欧洲最大汽车锂电池工厂

http://tech.qq.com/a/20171013/026337.htm

(全景图片)

【摩根士丹利:SpaceX估值可上500亿美元】据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认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在让火箭发射变得稀松平常,而这将为SpaceX带来数百亿美元的收益。

一个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周四发布报告称,通过建立卫星宽带网络,SpaceX有可能成为一家估值500亿美元的巨头。

这家私营太空公司周三发射了其今年第15颗卫星,也是本周第2颗。更重要的是,在这次猎鹰9号发射中,SpaceX第三次重复使用一级火箭。这些经过实践证明的一级火箭有效重复利用方式将让SpaceX吸引到更多的客户。

摩根士丹利称,SpaceX研发的可重复使用火箭是“通向近地轨道的电梯”。

“当伊莱沙-奥的斯(Elisha Otis)在1854年公开演示其发明的安全电梯的时候,公众可能想象不到它对建筑和城市规划的影响。大约20年之后,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的所有多层建筑都是围绕一个中央电梯井建设的。”摩根士丹利的这份报告写道,“SpaceX也会成为一家具有类似巨大影响的公司。”

在过去的10年里,每发射一颗卫星,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要价2亿美元,而SpaceX公司将发射成本降到了6000万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突破。SpaceX正在努力将每次发射的成本进一步下降到500万美元。不过,摩根士丹利认为,发射业务“只带来有限的运营利润”。

阅读原文:摩根士丹利:SpaceX估值可上500亿美元

http://tech.qq.com/a/20171013/010710.htm

(全景图片)

【外媒:人民币定价石油时刻将至 中俄已创造无美元环境】报道称,近几年来,反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几个国家已经积极寻求摒弃美元。例如,俄罗斯和中国在交易石油时创造了无美元环境。两国都加紧开采及获取实体黄金,以防美元崩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首脑国家沙特阿拉伯是石油美元的关键。1974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和沙特国王费萨尔签署协议,沙特接受几乎所有石油出口以美元结算。不过,随着中国从全球各地进口越来越多石油,用美元购买石油的想法让北京越来越难以忍受。当被问到如果石油市场从以美元交易转为以人民币交易对美元意味着什么时,温伯格说,就美元这种世界交易货币来说,“对美国债券的总体需求将减少”。“石油贸易从美元转为人民币,就现在来说,将减少价值6000亿至8000亿美元的交易,这意味着对中国各种东西的需求增加,不论是债券还是商品或服务。这对中国来说是增长机会。”

阅读原文:外媒:人民币定价石油时刻将至 中俄已创造无美元环境

http://finance.qq.com/a/20171013/005818.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