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 坚决反对虚假脱贫 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内参 频道

张恒 10-17 20:01 听报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恒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在10月17日下午举办的十九大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坚决反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庹震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在贫困的老乡能不能脱贫。

庹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举全党全国之力推进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17次主持召开扶贫重要会议,25次开展扶贫调研。从2012年底到2016年底,全国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到4335万人,年均减少1391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至4.5%,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

庹震说,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退路。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庹震表示,“坚决反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坚持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坚持督查巡查制度,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总之,坚持一个“实”字,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要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