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大发审委首次亮相 山西壶化IPO被否

郑淯心2017-10-18 10:31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整理

1、 鹰之航进入IPO辅导期

10月17日,基础层企业鹰之航(838493)发布公告,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已向陕西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目前公司正在接受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辅导监管期从 2017 年 10 月 16 日 起开始计算。

鹰之航主营业务为航空机载设备的维修、检测及制造,并致力于成为航空机载设备检测维修服务及其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提供商。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为8071.15万元,同比增长37.73%;净利润为2075.96万元,同比增长54.73%。

2.大发审委首秀 审五过四

10月17日晚,证监会官网披露当天两场发审会的结果。山东出版传媒、华能澜沧江水电、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奥士康科技均获得通过,山西壶化集团被否。

昨日的两场发审会,是新一届的发审委委员的首次亮相,共有26名委员参与审核。从这一届开始,不再区分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因此,业界将两者合并后的发审委称为“大发审委”。多位投行人士对记者称,很关注大发审委首秀。

从关注的问题来看,围绕于业务、实际控制人、业绩等。

被否的山西壶化集团共被发审委员提出五个问题,围绕业绩下滑、内部员工持股、客户和供应商、许可证制度等。2015年,山西壶化集团经营业绩下滑幅度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有所上升,但不及同行业公司。

昨日两次发审会将有26位新发审委委员亮相,他们是(排名不分先后):陈瑜、柳艺、周芊、金文泉、赵文进、郭旭东、洪泳、关丽、李东平、何玲、赵磊、金勇熊、李国春、陈硕、丁晓东、廖士光、马小曼、王玉宝、龚俊、程建宏、朱琳、蔡琦梁、毋晓琴、黄少军、陈闯、阙紫康。

其中,来自云南证监局的陈瑜、宁波证监局金勇熊参与了3家公司首发申请的审核,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郭东旭、北京证监局柳艺、上交所洪泳、深交所赵磊和中国证券业协会陈闯则同时参与2家公司的审核。

首秀之后,发审委的工作仍将按照此前的节奏有序进行。根据安排,10月18日发审委将审核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10月20日,将审核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3、 金辰股份登陆上交所

10月18日,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辰股份”)在上交所上市,证券代码为“603396”。

金辰股份位于辽宁省,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发行价19.47元。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