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1018):中国或欲1000亿美元收购沙特阿美5%股份

刘睿2017-10-18 16:13

(全景图片)

【小康股份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小康股份(601127)17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SF MOTORS拟收购InEVit 100%股权,对价为3300万美元。完成后,InEvit的创始人(同时是Tesla创始人兼首任CEO)马丁.艾伯哈德等人员,将全职加入SF MOTORS。InEVit的主要业务为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和设计。(中国基金报)

【众信旅游收购星舟国际旅行社】10月17日,众信旅游集团宣布并购星舟国际旅行社,后者改名为苏州众信星舟国际旅行社。(21世纪经济报道)

【耐威科技拟收购地理信息及数据服务行业新三板企业】耐威科技(300456)周二(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购买资产事项,拟购买标的资产属于地理信息及数据服务行业,且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预计的交易方式为支付现金购买,预计的交易金额范围为1亿至2亿元。(全景网)

【软银收购Uber至少14%股份有望下周达成协议】10月1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据软银董事会成员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的说法,软银对Uber金额高达十亿级别的投资“很有可能在下周内完成”。(TechWeb)

【海航实业获CWT共90.1%股份 将强制收购令其退市】10月17日晚,海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指,已有效接纳新加坡物流公司CWT共90.10%股份,将强制收购有异议股东的所有CWT股份,并将令CWT从新交所退市。(观点地产网)

【私募股权公司将以约9.77亿美元收购Synchronoss云软件部门】私募股权公司Siris Capital Partners将以约9.7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云软件部门,高于六月份时8.35亿美元的出价。(同花顺美股)

【南方传媒11.88亿收购控股发行集团45.2%股权】10月16日,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南方传媒拟向广东樵山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89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南方传媒控股子公司发行集团43.27%股权,南方传媒拟向惠州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共陆丰市委宣传部、机械工业出版社3名交易对方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南方传媒控股子公司发行集团1.93%股权。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交易标的资产过户完成后,南方传媒将直接及间接持有发行集团的99.97%股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依据评估值作价为118,765.77万元。(信报)

【埃森哲意向收购法国数字商务服务商Altima】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17日宣布,已就收购数字商务服务商Altima进行了排他性谈判。本次收购需要事先征询相关工作委员会的意见,并满足惯例成交条件。目前,交易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美通社)

【中国或欲1000亿美元收购沙特阿美5%股份】北京时间17日早间路透社称,据知情人士称,中国正提出直接收购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至多5%股份,此举可能给予沙特更多灵活性,为这家全球最大石油公司的上市计划考虑各种选项。据业内消息人士称,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最近几周已致信沙特阿美,表达了进行直接交易的意向。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去年表示,正考虑在2018年将沙特阿美的约5%股份上市,以融资约1000亿美元,如果该公司的估值如愿以偿地达到2万亿美元。(新浪美股)

【摩根大通收购支付服务公司WePay】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摩根大通宣布,已经同意收购支付服务公司WePay Inc.,这是该行第一次对一家金融技术创业公司发起大规模收购交易。这两家公司并未披露这项收购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但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支付的收购价高于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西部城市雷德伍德城(Redwood City)的WePay在2015年一个融资回合中获得的2.2亿美元估值。(腾讯证券)

【汽车零配件生产商Valeo逾8亿欧元收购德国离合器生产商获批】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称,上周五,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法国汽车零配件生产商法雷奥(Valeo)(Euronext:FR)以8.193亿欧元(9.688亿美元)收购德国离合器生产商福缔汽车(FTE Automotive)(NYSE:FTE)。此前,法雷奥已同意将旗下一生产部门出售给一家意大利竞争企业。(晨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