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前三季:营收百亿 净利23亿 股价上涨超七成

汪晓慧2017-10-19 10: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10月19日,中国医药股市值第一的恒瑞医药(600276.SH)发布第三季财报,未经审计的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0.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28亿元,同比增长20.70%;基本每股收益0.82元。

恒瑞医药的主要产品以制剂为主,产品领域是抗肿瘤和手术用药。目前,已有2个创新药艾瑞昔布和阿帕替尼获批上市,一批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

在其主营构成中,针剂占比超70%,片剂占比近30%。营收主要来源是中国大陆市场。同时,财报显示,其扣非后净利润23.26亿,这说明其利润几乎全部来自主营业务。

报告期内,创新药吡咯替尼以II期临床数据直接报产获CFDA受理,一个月后被纳入优先审评。国信医药在财报点评中称,估计这款产品乳腺癌适应症每年增量市场容量5亿元左右。此外,报告期内获批创新药临床批件已经达15个以上,其中1.1类新药瑞马唑仑、海曲泊帕、恒格列净均获批进入临床III期,是5年内有望上市创新药的重要储备。

恒瑞医药是国内市值最大的医药上市公司,今日开盘报63元,总市值超1800亿元。2017年1月3日,恒瑞医药开盘价为37元,从年初至今,公司股价上涨已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