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1019):软银将成立合资企业 收购全美8000个移动基站

刘睿2017-10-19 14:26

【雅克科技拟24.67亿元收购科美特、UP Chemical】雅克科技(002409)18日晚披露,拟以20.74元/股发行股份,向实控人家族成员等交易对手,24.67亿元收购科美特90%股权、江苏先科84.83%股权。交易后,公司分别持有标的公司90%、100%股权,并通过江苏先科间接持有UP Chemical 100%股权,切入半导体特气行业。(中国基金报)

【软银将成立合资企业 收购全美8000个移动基站】当地时间10月1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计划与澳大利亚的Lendlease Group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全美各地收购大约8000个移动基站,挑战龙头铁塔运营商的地位。Lendlease称,软银集团和Lendlease最初将分别向新电信基建公司投资2亿美元,并计划随着企业成长,在中期内收购至多50亿美元电信资产。(凤凰国际)

【泰禾集团拟7.93亿收购杭州临安地产项目部分股权并拟清仓东兴证券】泰禾集团(000732)10月18日晚公告,全资下属公司锦鸿置业拟7.93亿元受让同人置业49%股权。同人置业主要资产为位于杭州市临安区的同人山庄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902.4亩,未开发土地面积约31.45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泰禾集团另拟未来12个月内出售所持东兴证券(601198)全部340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23%。(中国基金报)

【金融街拟不超5.1亿收购上海远乾】金融街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融街(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5.1013亿元,收购上海远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证券网)

【苏泊尔拟斥资2.74亿收购赛博电器】苏泊尔18日盘后发布公告,表示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7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SEB国际持有的上海赛博电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中国网财经)

【东方弘泰欲10亿美元收购西班牙体育转播权公司54%股权】据路透社最新报道,Imagina创始人暨董事长Jaume Roures在接受路透访问时表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东方弘泰已与Imagina的三位股东达成收购54%股权的初步协议。Roures表示,该交易仍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东方弘泰5月与Imagina股东进入独家谈判,比十数家其他竞购者抢先一步。其他竞购者包括法国媒体集团维旺迪(威望迪,Vivendi)(VIV.PA)、中国大连万达集团、美国媒体公司Liberty Media (FWONA.O)。(凤凰国际)

【药明康德收购美国临床研究机构ResearchPoint Global】据美通社消息,药明康德宣布成功收购美国临床研究机构ResearchPoint Global(RPG)。并购完成后,RPG将成为药明康德集团全资子公司,并与药明康德集团现有中国临床研究服务团队(康德弘翼)进行整合。(齐鲁晚报)

【金海股份25.09%股权作价2.37亿被三峡资本收购】10月18日,金海股份(832390)披露收购报告书,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三峡新能源所持金海股份25.09%的股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是2.37亿元,转让价格为8.92元/股。上述转让后,三峡新能源持有金海股份15%股权。(证券时报网)

【新丝路文旅拟溢价4.84%发行10.86亿股收购P2P公司你我金融】10月18日晚间,港交所上市公司新丝路文旅(0472.HK)公告称,2017年10月13日,该公司与卖方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订立买卖协议,该公司将向卖方及其余股东收购深圳市你我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14.118亿港元。(界面新闻)

【香港国际建投拟收购盛世企业27.96%股权】香港国际建投(00687)公布,2017年10月18日,该公司全资附属Forestar Assets Limited(买方)拟向Best Feast及欧睿分别购买目标公司盛世企业有限公司10.63%及17.33%已发行股份。该公司向Best Feast及欧睿应付的代价分别为约1.01亿港元及1.65亿港元。(智通财经网)

【Assurant宣布25亿美元收购美延保修集团】风险管理产品和服务提供商Assurant Inc(NYSE:AIZ)周三(10月18日)宣布收购美延保修集团(The Warranty Group,TPG Capital旗下的一家投资组合公司),包括债务在内的交易价值为2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Assurant将成为TWG Holdings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Assurant股东将拥有合并公司77%的股权,TPG拥有剩余的23%。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环球财经网)

【SuperValu宣布收购Associated Grocers】SuperValu宣布以大约1.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零售商所有的合作社Associated Grocers of Florida,该合作社的主要分销市场包括南佛罗里达州、加勒比海地区、中美洲和南美洲以及亚洲。(环球财经网)

【新高教集团拟斥资7100万元收购恩常公司余下10.8%股权】新高教集团(02001)公布,于2017年10月18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云爱集团与蒋明学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云爱集团将向蒋明学收购恩常公司的10.8%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100万元。完成有关股权转让后,恩常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智通财经网)

【上海医药竞购康得乐】上海医药集团周三称,有关公司参与竞购美国医药分销商康得乐(Cardinal Health)的中国业务,目前仍处于非排他性竞价阶段,能否竞得该项目尚存不确定性。路透7月报道称,康得乐拟出售旗下中国业务,这笔交易可能最高作价15亿美元。上海医药、华润医药及国药控股是希望买入康得乐中国的众多企业中的三家。(路透社)

【宁波雅戈尔收购美国品牌哈特马克斯】据浙江省宁波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宁波雅戈尔正式收购美国知名品牌哈特马克斯。(中青在线)

【弘毅投资收购意大利高端品牌Mr&Mrs Italy 30%股份】米兰时间10月17日,中国投资管理公司弘毅投资与意大利Magnolia控股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其旗下品牌 Mr&Mrs Italy 30%的股份。(晨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