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新故事:11个月内在全球推出10款新手机

冯庆艳2017-10-19 19:2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我们去年12月份才正式开始讲诺基亚新的故事,短短11个月内,我们在全世界范围推出了10款手机,销售到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HMD Global Oy(以下简称HMD)全球首席执行官Florian10月19日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诺基亚是手机发展史上第一个研发触控屏技术的公司,曾经距离智能手机先锋品牌是如此之近,让外界对其感到颇为惋惜,但最终因战略错判等因素,错失了移动互联网浪潮红利,如今诺基亚品牌重新归来已有11个月左右,其又将以怎样的打法来应对已经变身红海的手机市场?

据了解,微软在去年5月份将诺基亚功能机业务出售给富士康旗下公司FIH Mobile,同一天,诺基亚芬兰总部也发出了一项声明,宣布其与富士康在芬兰成立HMD Global公司,负责未来十年Nokia品牌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制造。所以HMD这家芬兰初创公司在获得诺基亚手机十年品牌授权后,走上了尝试复兴诺基亚这个伟大品牌的道路。值得关注的是,这家公司的创始团队不少是曾经的诺基亚老员工。

HMD中国区产品总经理车向光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今年1月份在中国推出Nokia 6这款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后,大概11个月时间里,他每天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与消费者沟通用户体验,并试图在研发的新手机上做出更好提升,是一段非常难熬的时光,最终在Nokia 7这款新机上有了比较大的优化和提升。

虽然曾经的诺基亚是手机的王者,但车向光认为,如今诺基亚除了这个伟大品牌之外,以手机销量计算HMD公司依然是小手机厂商,所以心态放的很好。

车向光将10月19日发布的Nokia 7定义为,诺基亚安卓手机里以设计为主导的手机。另外,双视野摄像功能也是这款手机的一大亮点,其也是诺基亚面向中国第一个蔡司认证的手机。

相对于Nokia 6,Nokia 7在渠道上也有所拓展,HMD大中华区总经理徐立新告诉经济观察网,除了京东平台发售外,两个月前,天猫旗舰店已经成立,10月19日,还宣布与苏宁云商一起走入线下销售渠道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