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1020):贾跃亭在美国起诉顾颖琼败诉 庭审仅仅进行了9分钟

郭晨琦2017-10-20 11: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0.20)

(本篇内容评论有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腾讯领投美团点评估值达300亿美元】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 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引入了新的战略投资方The Priceline Group,其他主要投资人包括:红杉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公司、挚信资本、老虎基金、Coatue Management和中国-阿联酋投资合作基金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产品只有越吸引用户,才能越吸引投资人的关注。

【周小川:家庭部门杠杆率增长要注意质量】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家庭部门的杠杆率从全球比较看不算高,但最近几年增长快,这个问题已经引起大家注意,但不是说家庭部门现在要去杠杆,而是要在杠杆率增长的过程中注意质量,使得增量部分保持健康和平稳。如果总量阀门把握好,中国杠杆率不会上升过快。我国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既有直接融资偏弱、债务融资比重过高的原因,也有企业备用资金效率(使用资金效率、投资资金效率)低的问题,所以说要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证券时报)

小冰评论:重视质量,才能走的健康,走的平稳,走的长远。

【郭树清:今后金融监管趋势会越来越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今后整个金融监管趋势会越来越严,监管部门会严格执行法规。今年银行业加强监管以防范风险,主要是针对银行理财业务、同业业务等方面,选择这些领域主要是因为其覆盖了比较突出的风险点,如影子银行、交叉金融、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债务等。另外,这些领域涉及的资金(在金融体系)空转,加强监管对实体经济影响较小。(证券时报)

小冰评论:避免风险的最好办法,就是在风险来临之前管理好风险。

【北京共有产权房个人份额再上市性质不变】北京市住建委解读,本市共有产权住房的“共有产权”性质再上市后也不能变更,真正实现“封闭管理、循环使用”。个人份额无论是出售给代持机构,还是出售给其他符合条件的购房人,都不涉及出售和购买共有产权住房的政府份额,政府份额也不得出售和购买。在以往的北京市产权型保障房和政策房中,如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自住型商品房,满足一定条件后是可以转换为完全商品住房的。(北京日报)

小冰评论:严格遵守规定,才能使投资炒房者无缝可钻。

【投行:中国正在进入天然气的“黄金时代”】投行Sanford C. Bernstein&Co.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中国正在进入天然气的“黄金时代”。他们预测,到2040年中国天然气需求的增速就超越其它产品,并在2040年到2050年之间的某个时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消耗国。(新浪财经)

【发改委:石油公司迎峰度冬增加天然气产量】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预计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天然气供需形势较为严峻。如遇持续低温天气,矛盾将更为突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要优化开采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放压增产,力争迎峰度冬期间国内天然气产量比去年同期只增不减。尽可能增加煤层气、页岩气、煤制气等非常规资源的生产供应。中石油、中石化要在用气高峰前尽可能增加储气库注气量,保障储气设施在迎峰度冬期间满负荷运行。(中国证券网)

【贾跃亭在美国起诉顾颖琼败诉 庭审仅仅进行了9分钟】贾跃亭状告公众号作者顾颖琼骚扰案听证会结束,法官判令贾跃亭败诉。洛杉矶当地时间10月19日上午,贾跃亭本人并没有出现在庭审现场,只有代理律师出席。经过短短9分钟的庭审,法官认为贾跃亭本人没有到场,而且无法提供有效证词,所以判定贾跃亭败诉。(界面新闻)

国际

【高盛:若通过税改美股还要上涨近4%】国际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获得国会的通过,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上涨近4%。(中国证券网)

【银联手机闪付服务首次落地南欧地区】银联日前国际宣布,与希腊最大银行集团PiraeusBank合作,到今年年底前,消费者可在后者旗下5万家商户使用带“QuickPass”标识的银联芯片卡和银联手机闪付,且这些POS终端全面支持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服务。这也是银联手机闪付服务首次落地南欧地区。据了解,银联国际已与希腊四大银行全部实现合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希腊几乎所有ATM和超过80%的POS终端都将支持银联卡。(中新网)

小冰评论:便捷又高效的手机支付方式,是未来支付的趋势。

【因有重大分歧  Nafta谈判将延期至明年】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高级官员称,在重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各方存在“重大观念分歧”,无法在年底最后期限前完成谈判。Nafta下一轮谈判将于11月17日在墨西哥城启动,预计将持续到2018年第一季度。(第一财经)

小冰评论:有人存在的地方,就会有分歧。关键是如何处理分歧,达到共赢。

【微软高管:将继续专注于AI投资】微软负责业务发展的执行副总裁Peggy Johnson表示,公司投资将继续侧重于人工智能技术。她表示,过去几年微软在AI方面进行了18宗收购交易,并且去年宣布重组之后这一领域的雇员已经达到8000名左右。另外,微软还会关注量子计算机、游戏以及软件即服务等方面。(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核心技术,全球都在争先进行战略部署。

【美国在线零售销售10年内或突破1万亿美元】商业咨询机构FTI Consulting预测,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远离实体店,到2027年,美国在线零售销售将超过1万亿美元,远超今年的4450亿美元。到2027年,亚马逊占总体在线销售的份额将从2016年的34%升至53%。这意味着届时亚马逊将在美国零售销售中占近12%份额。(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在线零售在给消费者便利的同时,也给了不少商家淘金的机会。

【软银将设合资企业收购美8000个移动基站】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计划与澳大利亚的Lendlease Group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全美各地收购大约8,000个移动基站,挑战龙头铁塔运营商的地位。大多数的基础设施最初将来自斯普林特公司,后者将把基础设施权益出售给这家合资企业。Lendlease称,软银集团和Lendlease最初将分别向新电信基建公司投资2亿美元,并计划随着企业成长,在中期内收购至多50亿美元电信资产。(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