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颖琼称贾跃亭败诉 乐视控股回应“纯属失实”

郑一真2017-10-20 19: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一真 乐视控股CEO贾跃亭与微信公众号作者顾颖琼互撕一案再度升级。

在10月19日关于顾颖琼限制令延期的听证会中,贾跃亭并未出席。据此,顾颖琼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整个案子都取消了,贾跃亭败诉了”,并声称要贾跃亭赔偿差旅费和误工费。

顾颖琼2002年移民美国。顾颖琼表示,其在美国的工作是高级程序员,曾在ebay、微软、三星等企业工作过,“周一到周五都在做软件编程,周六周日帮人卖房子”。在顾颖琼的微信朋友圈中,关于房产的信息占了很大一部分内容。今年7月,顾颖琼曾曝光过贾跃亭位于美国的五套豪宅被中国网友熟知。

关于这起听证会,乐视控股方面则有不一样的说法。乐视控股公关部门在发给经济观察网记者的回复中表示,“顾颖琼对媒体表示‘贾跃亭败诉’,纯属失实,他又在混淆事实,搬弄是非!”乐视控股方面表示,19日洛杉矶法院进行的听证会只是对前期禁令是否延期的一个答辩,而非正式诉讼的开庭或判决。贾跃亭诉讼顾颖琼案将于30天后正式开庭。

乐视控股公关部门表示,因美国法院接受起诉案件需要时间受理,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参照美国常用的方式,对骚扰及诽谤者申请了临时禁令并在9月29日获得了洛杉矶法院的通过。随后,10月6日洛杉矶法院正式受理了贾跃亭诉顾颖琼一案。这一“临时禁令”要求,顾颖琼不得骚扰、恐吓、攻击、跟踪、威胁、殴打、辱骂贾跃亭;不可直接或间接联系贾跃亭;不可公布贾跃亭私人信息;不可接近贾跃亭100码(约91米)等。

不过记者注意到,就在这个禁令下达之后的十一期间,顾颖琼依旧在他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贾跃亭在美国法院的内心独白》系列文章。顾颖琼向记者证实确实存在这个禁令,“但是这个禁令没有什么效用,法官只听从一方面的证词下的禁令,我也可以申请给你发禁令。这个禁令就是要求不能靠近、骚扰他(贾跃亭),不能发文章已经被勾掉了,因为这是违反美国宪法的。”

10月19日的听证会正是关于这个禁令是否延期的。贾跃亭代理律师解释,洛杉矶法院因管辖权异议,未对临时禁令进行延期并口头建议向顾颖琼所在地申请禁令。法官当庭并未做出任何书面裁定。据了解,贾跃亭已授权美国代理律师全权处理该案件。

不过,在经济观察网记者的再三追问之下,顾颖琼仍坚持认为美国法院不会立案。“我们最后是被法官赶出来的,法官说,可以重新递交案子,但是加州不会受理这个案子。”

华南一位专注民事诉讼的律师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解释道,限制令主要是作为一种临时措施,用来保护当事人的安全、诉讼的顺利进行等,跟法庭是否支持其诉讼请求不直接相关。如果法院发布了限制令肯定是有法律效应的,违反的话可能会罚款。在这个案子中是作为一个临时措施,法院用听证的方式做出决定,限制令不延期。但是这个限制令不是诉讼的主要请求,应该说诉讼还是有效的。

今年7月以来,顾颖琼通过微信公众号 “顾颖琼博士说天下” 发布了多篇针对乐视及贾跃亭的文章,引起热议乃至争议。

资本市场部记者
关注证券、基金、上市公司、人民币等领域。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