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标榜:关注消费者需求 注重员工发展

2017-10-24 10:38

 

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总裁符标榜表示,惠普非常关注消费需求和注重员工发展。

以下为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的总裁符标榜发言实录。

符标榜: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已经进入了第八个年头,时间已经见证了此项评选的公正性、权威性和影响力。长期以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的规模不断壮大,受到社会各界的推崇和关注,并已经成为了中国各企业在自己自身健康发展、品牌形象,以及社会责任多方面的重要衡量指标。

今天,中国惠普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员工的支持和客户的支持,再次获奖,并成为唯一一家连续八年获此殊荣的跨国IT企业。这是对于惠普在中国业务发展、企业形象、社会责任的多方面的认可,展望未来惠普将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发展目标,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提问:首先,恭喜惠普第八年获得这样一个殊荣。我的问题是,惠普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在中国能获得尊敬,在本土化以及在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非常卓越的贡献。您能不能以个人亲身的体会,来讲述消费者如何对HP尊敬的?

符标榜:首先,从消费者来讲,我们要非常地关注他们的需求,这方面我自身的体会是,这么多年在惠普工作,从我们整个制造和产品的战略。在很久以前,我们都用了中国的比较低成本的劳动力去做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第二,我们越来越多地为中国市场创造产品,就是为了中国市场创造不同的产品,更好地符合中国客户的需求。其实现在我们是在第三阶段,就是在中国创新和设计这些产品,就是为全球的消费者去供应。这是很长的过程,我们基本上是走了三个阶段。

从另一个方面看本地化,就是从员工的发展路线,我觉得很重要的是,如果我们往前看这个路是怎么走的。以前我们带了很多管理的经理过来中国管理业务,但是今天中国有很多的人才,其实我们也不需要在这方面多招外国的管理层进来。现在我们公司很多的职位,都是本地的员工可以执行的。

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的做法是把我们很多高级的员工,都派出去不同的国家有一个学习。更重要的是,在亚太区跟其他的国家,我们希望他们可以上任一个更大的区域的管理,让他们更快地看全球的环境和中国的环境,让他们更快地走进国际化的市场,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两部分。

做这两个决定,我的体会是,作为一个国际公司在这里把工作做好,主要还是要把中国当成一个重要的基地,而不是当成一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