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唐德影视董事长吴宏亮:以精品影视讲好中国故事

安凌飞2017-10-28 16:24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的需要从“物质文化需求”发展到“美好生活需要”,文化建设也要提升至更高层面,肩负更多的使命。这其中,影视作为最为直观、生动、多样的文化承载方式,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主流价值观和影视主流观众并不分离,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不矛盾。统一二者的便是始终视现实生活为影视创作的源头活水,坚持以匠心制作精品影视。目前,政策所营造的环境,也不断支持精品影视创作,如明星片酬的限制,扶持统文化的要求,以及精品影视工程的打造等,都给影视创作带来了更加合理、更加规范、更有生长空间的土壤。

当然随着国内影视剧制作越来越精良,以及综合国力的提升,国产影视作品不断走出国门,受到国际瞩目。由此,也要求影视创作须逐渐提升在全球视野中的可见度和能见度。在这方面,唐德影视的经验是一方面通过制作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对外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另一方面,又通过版权合作及影视节目推广、影视创作合作等方式,对内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文化作品,不断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交流。

(本报记者安凌飞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