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文:创投信心离不开良好政策环境

高阳2017-10-29 11: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投资最重要的是紧跟大势,要与经济大势和国家大势相符合,才能找到新的投资机会。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关注的产业互联网领域,在很多行业都与政策环境息息相关。当下的政策环境明确支持企业转型发展,这对很多创业项目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过去五年,在早期投资领域和创业环境上,有许多可喜的变化。5年之前,并没有太多人去创业,也没有太多人关注早期投资。而现在的中国真正进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观察到一级市场的资金规模已经超越了二级市场的资金规模,这充分说明了大家对早期投资的信心,以及对创新企业的信心。

值得乐观的是,整个中国,过去专注于房地产的资本现在都在涌入创业创新的领域。创新与高风险同在,但能得到比较好的资源支持。这能够加速国家整体创新的步伐。在创投领域,在国家引导基金的大力支持下,创业创新项目能够与新三板和二级市场更好地对接。这与良好的政策环境密切相关。

(本报记者高阳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