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亚盛医药董事长杨大俊:医药改革让更多人更快用上创新药

汪晓慧2017-10-30 14:3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在过去五年里,医药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剧变。特别是始自2015年的一系列大刀阔斧的药政改革,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药品创新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所发生的质的变化,政府对新药研发的重视与扶持达到空前的程度。

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以及十九大期间发布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更是将这场改革推向高潮。这是是CFDA加入ICH后,进一步落实创新药国际接轨的具体政策。随着文件的进一步完善和执行,将让中国老百姓更多更快地用上创新药,也将带动中国创新药走向世界。

系列政策的推出与执行,将有力推动我国由医药制造大国向医药创新强国转变,同时对于我们亚盛医药这类具备全球性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而言,将有望集中享受政策红利,迈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本报记者汪晓慧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