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完美世界CEO萧泓:文化自信在于出精品

洪宇涵采访整理2017-10-30 14:5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现今,我们都在说“文化自信”,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广泛应用,文化生产、传播、消费方式均发生深刻改变。文化建设的水平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存在一定差距。如何补齐文化短板?如何提高文化发展的均衡性和协调性?完美世界一直在探索。

完美世界作为一家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上市公司,始终致力于静下心来、精益求精地打造好自身的产品。我们绝不认为单纯的感官娱乐等于精神快乐。“精品”之所以称为“精”,就在于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同时,我们牢牢把握“为什么人”的问题。因为我们深知在这一问题上发生偏差,产品将没有生命力和感染力。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和闲暇时间增多,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加旺盛。完美世界希望把最好的“精神食粮”献给人民,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本报记者洪宇涵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