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一年汉腾发布第二款产品 明年年产能将扩充至45万辆

郭有信2017-10-30 21: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郭有信 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不断诞生的新品牌成为行业最近两年的热门话题。10月26日,于2015年成立、2016年才发布品牌的汉腾汽车在一年后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紧凑型SUV汉腾X5。汉腾X5有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的不同版本,共6款车型,售价为5.98-10.68万元,新车将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汉腾汽车成立于2013年11月,总部位于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5月9日,汉腾汽车在北京正式举办品牌发布会,并上市了首款车型汉腾X7。在汉腾X5上市现场,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汉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雄辉再一次讲述了汉腾汽车庞大的产品规划。“我们会形成MPV、SUV、轿车的完整的产品线。”

按照此前的规划,汉腾汽车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将产品覆盖传统动力A+级SUV、新能源A+级SUV、新能源A-级SUV、传统动力A-级SUV、A0级纯电动汽车、A级新能源家用MPV和A级传统动力家用MPV共计7大品类。“轿车的生产资质正在申请之中。”廖雄辉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汉腾X7在去年上市之后,一度突破月销10000辆的大关,目前月销量稳定在4000-5000辆。汉腾汽车对这款产品的表现比较满意。“在运行的这一年多来,我们交出了答卷,整体结果基本满意。”廖雄辉说。在廖雄辉看来,尽管汉腾汽车是一个新生品牌,但它面临着绝佳的机会。

“中国汽车产业竞争目前看起来还不是太充分,这是因为中国汽车政策壁垒很高,目前还有很多市场空间;其次是消费形态在不断的变化,消费者需求也越来越细分;所以一个企业,一个新的品牌进入汽车行业还是会有空间,这是对行业态势的判断。”廖雄辉表示。

汉腾汽车正在快速扩张产能。廖雄辉表示,位于江西上饶的汉腾汽车产业园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成后可实现30万辆传统和新能源汽车年产能,有望于2018年投产。而二期项目达成后,汉腾汽车总产能将攀升至45万辆/年。对于目前的汉腾来说,还无法充分利用这些产能。

汉腾汽车背后的投资者为铁牛集团,是一家集汽车冷冲压模具设计、制造和汽车钣金件生产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在最近两三年之间,铁牛集团在整车制造商领域进行了大量布局。它旗下的上市公司金马股份以116亿元的天价收购了众泰,并将股票名称改为众泰汽车;而铁牛集团还通过旗下蓝途汽车全资入股了汉腾汽车。一个叫君马的全新品牌背后其实也有铁牛集团的身影。

君马汽车的全称是重庆君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3月才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这家企业的主要人员又与另一家重庆美万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完全一致。如此来看,铁牛集团目前已经间接或直接拥有三个汽车品牌,堪称国内造车最为激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