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梅花天使创始合伙人吴世春:企业家精神也是投资判断要素

高阳2017-10-31 14:14

过去五年,国家在创业创新、股权投资领域给予了大量的政策支持,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互联网公司。梅花天使创投成立于2014年,也是在这个时间段内诞生,并快速成长起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机会和激情。目前,国内正处于技术革命端口,国家对于股权投资的扶持政策不断出台,为创业投资创造了极好的政策环境。同时,政府也在不断拓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也为PE/VC的退出提供了更为宽广的渠道。

企业家精神也是我们在投资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判断要素。我认为一个创业者只有表现出强大的认知力和心力,才有可能成功,这决定了创业者和他(她)的企业能走多远。当然,每个创业者也不是生而完美的,他们也需要不断进步和蜕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其实是对于创新者的鼓励,说明优秀企业家精神和作用得到高度重视。

(本报记者高阳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