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一带一路”是互联网出海新方向

高阳2017-10-31 14:32

近五年来,中国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在技术、模式、人才、资本等方方面面形成领先优势,全球互联网实现了从“copy to China”到“copy from China”的华丽转变。据统计,目前中国的出海企业达6926家,出海产品达14951款。

在互联网出海领域,无论是对于创业还是投资环境方面,都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投身出海领域的创业群体在不断壮大,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这一领域关注和认可,再加上“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有不少中国的互联网出海企业都在这5年中获得了快速发展。

新一代成功的企业家都无一不因为各种创新给社会、人民带来具大的变化。而出海,在我看来,也是一种创新,专注于泛互联网的出海,则是在出海领域,不断再去寻求更多互联网与其它领域结合的创新。

企业家精神也意味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不论是从事业发展还是精神弘扬上,都从自身角度为国家、为民族尽可能地去做出贡献,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于做一家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公司,并努力在世界上树立良好中国品牌形象的大业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高阳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