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1101):乐视网IPO财务造假发审委多人被抓 最终名单超过10人

郭晨琦2017-11-01 09:30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1.01)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恒大华谊在文旅影视业合作】恒大集团和华谊兄弟的电影主题乐园股份比例分别为80:20;恒大负责资金、开发、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落地,华谊兄弟负责内容方面事宜。值得注意的是,恒大集团和华谊兄弟的合作并不只在电影小镇项目上,恒大集团有可能将在文化产业上与华谊兄弟有更大合作。(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在商业世界中,有更大的合作说明存在这更大的利益

【10月PMI解读:制造业保持扩张发展态势】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2017年10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表示,10月份,制造业PMI为51.6%,虽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达到今年均值水平,制造业持续保持扩张的发展态势。本月主要特点:一是生产和市场需求增速有所放慢。二是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生产经营活动趋缓。三是进出口仍保持扩张。四是高端制造业、消费品相关制造业增长动能持续释放。(国家统计局网站)

【中国拟修法明确保护农村土地承包关系】10月31日上午,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初审。其中明确国家依法保护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为了给予农民稳定的土地承包经营预期,草案规定,耕地承包期届满后再延长三十年。此外,草案还对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土地经营入股、维护进城务工和落户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作了规定。(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农民的问题是最基础的问题,只有把基础问题解决好,整体的发展才能更加顺畅。

【中国近七成新增电力为可再生能源】中国国家能源局10月31日对外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约占中国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67%左右,目前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中国新增电力的主力。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不断提高。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17万亿千瓦时,约占规模以上全部发电量的25%。(国家能源局网站)

小冰评论:既能降低成本又能起到环保作用的可再生资源,提高使用率也是必然的。

【地沟油制生物柴油首次面市】10月30日起,上海中石化奉贤庄行加油站和中石化浦东机场纬三加油站启动试点,特设窗口开放供应地沟油制生物柴油B5,这是地沟油制生物柴油首次面向社会。由地沟油制成的0号生物柴油B5只要5.72元/升,较0号柴油便宜了0.3元/升。未来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向全市复制推广,并逐步向社会车辆开放加注使用。(新民晚报)

小冰评论:降低污染又能减少成本的新事物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因乐视网IPO财务造假发审委多人被抓 最终名单超过10人】多名发审委委员被采取强制措施,警方顺藤摸瓜,案件慢慢发酵,更多人深陷其中。消息人士透露,最终名单超过10人。被带走的委员包括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谢忠平,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以及北京天圆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孙小波。(财经网)

小冰评论:做出了欺骗的行为就应该承受欺骗别人的后果,被调查也只是时间问题。

国际

【新西兰将禁止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0月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定于2018年年初实施购房新政,禁止外国投机者在该国购买二手房。(新华网)

小冰评论:现在禁止炒房是为了避免以后因炒房带来更糟糕的后果

【韩国央行:加息前需评估经济增长能否持续】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在国会表示,虽然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良好,但央行在加息之前,需要评估稳固的趋势是否持续,以及物价波动状况,包括核心通胀率。(新浪财经)

【日本央行将继续购买ETF以降低风险溢价】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购买ETF旨在降低风险溢价;日本央行并未设定特定的股价水平;股市短期内随着不同因素而变动;股价反映对企业获利改善的预期;目前在股市并没有过度看好的气氛。针对年度的ETF购买没有特定时机;购买ETF是整体刺激景气方案的一部分。(新浪财经)

【特朗普访华前夕 中石化考虑美石油项目】两名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即将访华之际,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化正在评估美国的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可提高墨西哥湾岸区的原油出口,并扩大加勒比地区的储油能力。中美能源贸易或将成为特朗普访华期间的讨论重点,知情人士称,在其中一个项目上,中国石化可能会与美国大宗商品贸易商Freepoint Commodities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ArcLight Capital Partners合作。这三家公司正在考虑修建一条输油管道,将德州帕米亚盆地的页岩油输送至美国墨西哥湾岸区出口;这三家公司还在研究扩大圣克罗伊岛菩提树湾(Limetree Bay)终端的储油能力,并重启当地一个闲置的炼油厂。(凤凰财经)

【韩国三星电子第三季获利增长近两倍】韩国三星电子公布截至9月的三个月录得创纪录的营业利润,记忆体芯片业务获利创纪录带来提振。三星电子第三季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两倍,至14.5万亿韩元(129.1亿美元),符合其稍早初估;营收跳升29.8%至62万亿韩元。芯片业务是三星电子最大的获利来源,该部门营业利润达创纪录的10万亿韩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4万亿韩元。三星电子同时表示,将在2018-2020年支付约29万亿韩元股息。(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对于一个科技企业而言,创新才是获得回报的最大源泉。

【特斯拉拟在挪威建欧洲最大超级充电站】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计划今年在挪威建造欧洲最大的超级充电站。超级充电站位于奥斯陆以南约65公里的小镇吕格,紧靠欧洲6号公路,建成后将配备42个超级充电桩。(新华网)

小冰评论:现在为用户打造更好的基础设施是为了将来用户消费的更加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