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小猪短租CEO陈驰:短租分享促进挖掘房地产新效能

李思2017-11-01 10:1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八次提到了互联网。过去5年,是中国互联网迅速腾飞的五年。中国互联网用户高达7.1亿人,全球排名第一,几乎是排名第二印度、第三美国的用户人数总和。充分的人口红利、更高的政府行政效率,是中国打造互联网创新强国、领先未来的基础,对我们创业者而言,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幅宏大的战略发展指南。“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被写进十九大报告更是让我们备受鼓舞。

今天中国的市场本身已经形成一个巨大的生态和市场。良好的基础设施,互联网使得各种连接更加充分,在此基础上催生出新的产业、新的业态、新的企业家。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创新技术的高效能国家。大国崛起之势在过去五年中感受更加明显。

40年的改革开放,期间物质生产效率快速增长,社会的闲置资源越来越多,如何更好地利用它,关系到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的主要政策的落实。在小猪成立之前,普遍认为中国的市场被认为不适宜发展房屋分享经济。然而,经过5年的努力,短租民宿逐渐成为人们出行时的主要住宿选择之一。尤其在房屋分享经济领域,充分释放分享经济在房地产上的效能,以各种形式出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能够一定程度上满足大家对追求更高生活质量的迫切需求。

(本报记者李思采访整理)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