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股权投资将与企业家结伴而行

郑淯心2017-11-01 12: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提及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在我们看来,股权投资是金融结合实体最直接的路径,因为实体就是股权投资的标的和载体。

十八大以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被多次强调。此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又提出中国要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盈科资本所投资的多个项目正与这个目标相契合。如盈科资本投资的鸣啸科技公司,这家专注于轨道交通领域的综合通信系统开发与集成制造商,就是为智慧城市交通信息系统服务的。再如已实现投资退出的火炬电子,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能生产宇航级电容器的企业,部分高端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交会对接等重大工程。

股权投资机构要做的不仅仅是资本的聚集和投入,更重要的是和企业家长期结伴同行,帮助企业获取成长所需要的经验和技术,帮助企业更明确更清晰自身的战略方向,将企业家的梦想融入国家的大发展格局之中。

(本报记者郑淯心采访整理)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