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华策总裁赵依芳:对于“文化自信”我们感同身受

2017-11-01 13:0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这五年以来,我亲眼看到了中国文化企业不断发展,提供越来越多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来不断满足我国观众的不断提高的文化需求,同时也亲自见证了中国文化走出去,从文化大国到文化强国的转变。

世界对中国文化越来越关注,这次参加戛纳秋季电视节,明显感到海外的华人华侨对于中国文化的自信,大家谈到十九大、谈起中国这五年的变化以及未来中国的发展都十分兴奋。

此次在法国时间10月16日举办的秋季戛纳电视节上,华策的《创业时代》《凰权o弈天下》《老男孩》《独孤皇后》《橙红年代》《为了你我愿意热爱全世界》《盛唐幻夜》等22部爆款剧亮相戛纳电视节三楼展厅,受到国际同行高度关注。除此之外,华策作为运营主体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亮相法国戛纳电视节,这也是这座国内唯一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成立、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首次在全球重量级影视盛会上的精彩亮相。十九大之际,国际合作实验区承载着文化自信的使命,致力于以影视为桥梁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到了“文化自信”,并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影视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将会成为体现“文化自信”的重要担当。而华策作为影视文化的龙头企业,将会在党的十九大之后迎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