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投资人再布局 贝因美“跨界”生命科技

温淑萍2017-11-01 15:0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11月1日,据贝因美人士透露,贝因美已于上周五完成收购美国生命科技公司SGL的100%股权的交割。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收购完成,或将来国内预防医学领域很有可能形成:南有华大基因,北有贝因美生命科技的格局。

贝因美创始人谢宏,直到目前仍是华大基因独立董事,也是华大基因最早的投资人。而今,在运作乳业的同时,再度跨足生命科技,其希望将生命科技融入乳业,协同深根。

贝因美是婴童产业的一家本土企业,业务包括奶粉、儿童饮品、母婴营养品等。本次被收购美国公司SpectraCell Laboratories, Inc.(下称“SCL”),是一家生命科技公司,掌握全球独特领先生命科技的公司之一,拥有多项全球生命科技专利,同时拥有含金量极高的美国FDA特殊医学检验许可。在美国,超过3000多家医院和100万以上的消费者享受过公司的服务,公司的检测技术让很多人受益。其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

据了解,贝因美和SCL前后接洽了5年之久,最终决定牵手合作。

据贝因美人士透露,关于这次收购,贝因美的初衷是,贝因美自创业伊始便坚持科研创新,为了更好地提高中国孕婴人群乃至大众的健康水平,量化级提升中国婴童行业营养检测水准,帮助中国千万亲子家庭,健康幸福,希望从生命科技角度深入下去。

SCL公司的研发技术是真正的精准医疗、是针对慢病、亚健康人群进行精准健康管理的有效工具,跟国内华大基因的检测技术有着很好的互补作用。据华大基因独立董事、贝因美创始人谢宏称:“该项目成功运作后,可让更多的家庭实现个性化健康管理,及早防治未病,实现健康的长寿目标。”“未来这一技术将会为亲子母婴、优生优育等贝因美的基础业务上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或许,这一场跨国联姻,意义非凡,还将会是贝因美未来大健康、精准医疗、功能医学等重要转型发展,以及各项基础升级的重要技术支撑。

大健康新闻部主任
关注大健康(医疗、医药、食品等)领域的重大事件,解读趋势,发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