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万科的王石:从“地产商”到“慈善者”

张文扬2017-11-06 16:3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从万科管理一线退出来之后的王石,这半年都在忙些什么?

 11月4日,在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举办的一场慈善晚宴上出现了王石的身影。6月30日万科A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决定,王石不再担任万科董事。 

“我不是从一线退出,应该说从万科完全退出了。”王石在现场表示:“一个企业不仅仅是赚钱。”

毋庸置疑,做慈善的王石背后依然有万科的支持。“从万科退出后,我主动要求担任万科公益基金的理事长。”王石认为,公益活动、慈善活动,也是万科文化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地产商”王石正在变成“慈善者”王石。王石还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二届会长。目前,很多像阿拉善SEE的成员都在自己的企业做尝试。他在晚宴现场介绍道,目前,万科公益基金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与公益、环保、生态相关,从开始的园林保护、到热带雨林、限制木材使用这条线走过来,并与大自然保护国际、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建立关系;第二方面则是与儿童教育、美学教育结合起来,资助音乐、美育等方面。 

王石曾说自己总有谢幕的一天,或许此后离群索居,在一个海岛上享受余生,“希望人们很快就把我忘记,这就是我设计的人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