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FIT陈起儒:移动支付未来在连接各个系统

刘鹏2017-11-09 16: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从我们内部数据来看,移动支付依然保持迅猛的发展,只不过现在的发展和前几年感受并不一样。”11月9日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基础支付产品负责人陈起儒如是回应移动支付的发展潜力和微信红包的热度。

陈起儒说,除夕当日,我们统计交易笔数,60岁以上是增速最快的人群,可以看出很多人经过孩子和孙子教会自己的红包,借助春节这个节日向晚辈送了祝福。

而从地域上来看,陈起儒表示,好像北上广深是移动支付红包最大的比例,但是2017来看,发展最快的不是一线城市,而是西藏、贵州等中西部省份、自治区发展更为迅猛。除了用户的年龄层,包括地域这些因素之外,我们也看到行业,比如近年来发展最快的摩拜单车,还有美团外卖等线下场景,借助于移动支付便利获得高速发展。

陈起儒认为,未来移动支付会连接各种各样的系统,包括医保系统、酒店系统,相信大家昨晚住酒店,排队入住,包括结账时也会有很多不爽,未来手机订完酒店,你就可以收到一个二维码,或者干脆人脸识别进入酒店房间,去除登记排队的烦恼,这些有赖于支付系统和各种各样的内部系统实现打通,去除孤岛式的信息架构。

陈起儒表示,我们将不再提供跟谁一样的解决方案,我们将为大商户和中小商户定制更加符合发展的解决方案。

陈起儒说,从全球范围来看,新兴市场国家正在兴起,东南亚、印度、印尼、菲律宾这些市场,他们的基础设施,比如说智能电话的渗透率,以及移动宽带的价格这些因素不断接近中国的水平,这些因素不断完善,我们也相信越来越多像中国这样的移动支付市场在高速发展。腾讯愿意和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推动全球范围内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我们从基础架构、运营经验、核心代码都会与各位分享和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