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短租宣布完成B+轮融资

高阳2017-11-09 16: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阳 2017年11月8日,国内住宿分享平台木鸟短租正式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火橙加速器。

木鸟短租于2015年7月获得梅花创投6000万A轮融资;2016年2月获得数千万B轮融资,由国内老牌投资公司达晨领投,梅花创投等多家基金跟投。

木鸟短租于2012年5月正式上线,以Airbnb 模式的C2C民宿短租业务起家。公开资料显示,木鸟短租平台现拥有房源近60万套,平台活跃用户达数百万。就在获得新一轮融资前几个星期,木鸟短租CEO黄越曾低调宣布木鸟短租已经走过了盈亏平衡点。

黄越一直在努力建立一套更适应中国市场的服务体系。黄越说:“短租的行业痛点是安全和卫生,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四木房源的打造,我们会继续升级产品,扩大四木房源的数量和范围,让更多用户在木鸟平台上住到质优价好的房源。”

达晨投资总裁肖冰评价说:“随着消费升级,中国的旅游产业会发生变革,住宿是刚需,酒店不能完全满足个性化、场景化的住宿消费形态,而民宿刚好是补充。欧美BNB形态非常发达,我国即将进入存量房时代,国家政策支持新兴经济和新兴产业,我们也热衷投资短租领域。木鸟短租无论从房源数量还是用户数量来说,在市场中都占有绝对优势,从其GMV实现400%的增长和率先走过盈亏平衡点就足以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看好木鸟短租,“梅花投资项目,更看重团队和创始人。一个企业90%的价值在团队身上,一个团队80%的价值在创始人身上。好的CEO不一定是产品或技术出身,但是他要有准确果敢的判断力,同时具有谦卑心和空杯心态,不断学习和锻炼,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在我看来,黄越正是这样一个好的CEO,他带领着一支高凝聚力的团队。所以,他值得被投资。”吴世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