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三季营收创新纪录 净利大涨54.6%

覃宏昌2017-11-10 14: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覃宏昌 近日,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ASDAQ:NVDA)发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创下新纪录,达到26.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04亿美元,同比增长31.5%。净利润为8.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42亿美元,同比增长54.6%。

报告称,增长主要来自游戏芯片、数据中心、可视化业务与Tegra处理器。

其中游戏芯片营收为15.6亿美元,同比增长25.5%,占到总体营收的59.1%。数据中心业务营收达到5.0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客户包括亚马逊(NASDAQ:AMZN)、FACEBOOK(NASDAQ:FB)、谷歌(NASDAQ:GOOG)与微软(NASDAQ:MSFT)。可视化业务营收增长为15%,达2.39亿美元。Tegra处理器业务营收为4.19亿美元,包括了游戏开发平台与服务,同比增长74%。

营收与净利润双双增长的背后是英伟达股价的大涨,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已由102.01美元/股上涨至今天的205.32美元/股,涨幅超过100%。

英伟达成立于1993年,由黄仁勋创办,总部设在美国加州,从最初一个小小的芯片厂发展成为今天集芯片、人工智能等业务的高科技公司。今年5月英伟达推出Volta系列人工智能处理器。今年9月26日,北京召开的GPU 技术大会上黄仁勋宣布与中国三大云服务提供商百度、阿里、腾讯、达成协议,将为BAT提供人工智能芯片。另外,报告中还显示华为与联想也想采用英伟达Volta HGX芯片,以打造属于自己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系统。

据了解,英伟达有意进军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拥有开放自动驾驶计算平台Drive,且有145家初创公司基于该平台研究制造自动驾驶汽车。10月26日,黄仁勋曾对媒体称,只需要四年的时间,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上路行驶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关注手机、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公司,擅长分析、评论与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