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500亿元牵手刘国梁、王楠打造特色体育小镇

张凤玲2017-11-10 17: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11月6日,亲见体育公司与雅居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威海南海新区打造体育休闲特色小镇。根据合作协议,雅居乐将出资500亿元打造威海南海新区体育休闲特色小镇,亲见体育公司股东刘国梁将担任本项目的首席顾问官和总设计师。

亲见体育公司,是雅居乐继阿里体育、大河体育、天荣体育之后合作的第四家体育公司,雅居乐与上述四家体育公司合作内容相同——打造体育特色小镇。

亲见体育文化传媒(威海)有限公司由王楠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瑾(刘国梁夫人)担任监事,王楠夫妇与刘国梁夫妇四人分别持有25%的亲见体育股份。王楠和刘国梁是著名乒乓国手。

一位威海本地开发商分析,亲见体育公司的主要资产是王楠与刘国梁的IP,王楠的丈夫郭斌更多扮演着资源协调的角色。这位威海本地开发商补充道:“雅居乐有资本,刘国梁有IP,郭斌把他们撮合在一起,土地和项目落地需要郭斌去协调,若后续土地没有供应上,这就仅仅是一个签约仪式。”

一位从事足球小镇开发的企业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体育小镇的核心除了体育明星IP外,更主要的是后续在小镇里面打造出体育赛事IP、赛事文化、赛事运动氛围,若威海南海新区体育休闲特色小镇可以孵化出知名乒乓球IP赛事,是值得期待的,因为山东省的乒乓球运动氛围较强。

“我们打造足球小镇时,发现体育小镇的赛事IP和竞技体育赛事 IP不一样,比如我在运作足球俱乐部时,竞技赛事IP主打夺冠、观赏性,通过企业冠名、赞助等方式来获利,但对足球小镇的赛事IP来说,重要的不是夺冠与否,而是整个小镇的体育氛围,盈利是靠普通人在小镇的吃喝玩乐。”这位开发商人士说。

雅居乐在体育特色小镇的布局将涉及体育培训服务、体育竞赛表演、健身休闲旅游,然后延伸出康复养生和休闲文体旅游,整个小镇和产业的运营将通过“主题酒店平台”和“优质教育平台”形成支撑。

11月10日上午,经济观察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亲见体育公司和雅居乐公司,截至发稿前,双方对此事并未给予回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