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2亿元!14.8亿笔支付!天猫双十一再创纪录

张文扬2017-11-12 09: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2017年11月12日0点0分,一年一度的“全民狂欢”的购物盛宴落下帷幕。

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成交额在数据大屏定格:1682亿元,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

这些数字意味着,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而刷新纪录的支付峰值在双11刚开场5分钟22秒就已经诞生,25.6万笔/秒,是去年的2.1倍。

在双11媒体中心现场,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还展示了一封来自沂蒙山区商家赵永的感谢信。今年天猫双11期间通过贷款备货,他一天就卖了70万枚鸭蛋,相当于满满8卡车。

经济观察网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前夕,超过160万淘宝和天猫商家从网商银行获得了超过1000亿贷款,解决自己的备货资金。相比去年双11,贷款的商家数量上升20%,但贷款的额度翻了一番。这也侧面反映出双11的火爆。

另据了解,蚂蚁金服的智能客服、智能风控等技术也在双11这天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猫双11是科技创新最好的阅兵场”,井贤栋表示,在这场全社会大协同中,线上和线下,电商平台、新金融服务机构、商家、物流、消费者,整个生态链条都被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所驱动所串联,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力量。

此外,今年双11期间,全国有12家保险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了近50种消费保险,帮助商家和消费者解决物流、质量、售后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双11当天,消费保险的保单数达8.6亿单,同样刷新了世界纪录。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各国驻华动态、进行国际经济报道;跟踪商务部各项政策及产业发展动态;关注重大事件、人物专访以及企业故事。涉及领域:进出口、国际贸易、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外资企业、智库等。邮箱:zhangwen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