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揽掀起旅行车消费热潮大众进口汽车再上新台阶

2017-11-13 15:27

有关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中产阶级人数最多的国家。知名咨询机构麦肯锡预测,到2022年,76%的中国城市家庭将达到中产阶级的收入水平。而休闲旅游正是中产阶层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多种休闲旅游方式中,驾车旅行是最受中产家庭青睐的休闲旅行方式,它满足了自在随性、舒适方便、深度体验等城市中产对于旅行的新需求。

驾车旅行,旅行车(wagon)无疑是首选,相较于轿车和SUV,旅行车具有更大的空间和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在欧洲,旅行车是家庭购车的首选。在中国,随着休闲旅行方式的升级以及汽车的普及,旅行车也开始由小众走向大众,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推出旅行车。

在国内日益壮大的旅行车阵营中,大众进口汽车旗下的蔚揽旅行轿车堪称领军者。不管是从大众多年对于中国旅行车市场的拓展与开发,还是从蔚揽前几代车型过去几十年的辉煌历史,以及蔚揽产品本身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来看,提及中国旅行车市场,蔚揽都是最先被提及的重要代表车型。

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先生(Mr. Axel Schroeder)曾对旅行和旅行轿车给出充满魅力的解读:“旅行轿车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它还是我们与这个世界沟通的工具。想要突破语言与国籍、突破宗教与民俗、突破职业与性别,只有两种最便捷的方式,第一种是微笑,另一种是蔚揽旅行轿车。”

不久前,大众进口汽车正式推出2018款蔚揽旅行轿车,在保留屡获大奖的外观设计、出色实用的空间和充沛动力等原有优势的同时,更汇聚众多智能互联科技,以互联定义新旅行。

1510557747(1)

八代进化

旅行车在中国市场尚属新生事物,但对于德国大众而言,旅行车则是其纵贯数十载的坚持与情怀。从1974年由乔治亚罗先生亲自操刀设计的第一代B1车型问世,该车系已经历40多年的发展,8代革新。每代车型都因科技创新与坚实品质而被全球消费者所熟知与喜爱。

作为家族第八代车型,蔚揽旅行轿车将德国机械工业的精良传统与前卫趋势完美融合,在科技、空间、舒适、动力、操控、安全、时尚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全面革新,成为中型旅行车行列的全新标杆之作。该车问世后连续摘得2014年度金方向盘奖、2015年度红点设计奖、2015年度iF设计奖、2015年度欧洲风云车等众多殊荣。

2016年,大众进口车引入第八代B8车型,并给该车起了一个中文名字——蔚揽旅行轿车,寓意“蔚然大观,揽尽情怀”。首次用中文命名,并且进一步降低定价,体现出大众进口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和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决心。

蔚揽旅行轿车上市后也不负众望,凭借出色外观、宽大车身与超大后备厢以及更具竞争力的定价,迅速成为中国旅行车市场的热销新宠和领军车型。

不管是推崇德系品质与讲究情怀的70后,还是注重细节与舒适体验的80后,乃至喜欢冒险与挑战、酷爱科技的90后,都能从蔚揽身上找到契合点。

以互联定义新旅行

不久前上市的2018款蔚揽旅行轿车,在保留原有出色外观设计、宽大内部空间与充沛动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尤其在智能互联方面大大强化,以互联定义新旅行。

全新的中控屏是2018款蔚揽旅行轿车吸引眼球的亮点之一。中控屏的设计改变了以往屏幕嵌入外框的方式,而采用屏幕边缘与外框平齐的设计。这与当前流行的智能移动设备简洁的外观设计颇为相似,大大提升中控台的质感,同时,画质清晰、功能键布局简洁清晰的中控屏可以轻松实现触控操作,不仅科技感十足,也大大降低了操作过程中对驾驶者造成的注意力分散,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

2018款蔚揽旅行轿车的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增加了对百度CarLife的支持_副本

为了适应智能手机的普及, 2018款蔚揽旅行轿车进一步提升了手机映射功能;连接后,手机的操作系统可直接映射至车内中控屏上,便于用户直接操作。同时,2018款蔚揽旅行轿车增加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百度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通过百度CarLife,用户可以使用广泛应用的百度地图,还可实现更多主流第三方APP的应用,例如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FM、车悦宝FM、考拉FM音乐电台等。高识别率的中文语音“小度”功能,也使很多操作变得轻松而有趣。

从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蔚揽就配备大众汽车车联网,为车主提供丰富而贴心的服务。除了道路救援、紧急呼叫、实时导航、在线查询、车辆定位等目前普遍应用的智能服务之外,2018款蔚揽旅行轿车还提供车辆远程监控服务。包括车门的解锁或锁闭,闪灯和鸣笛来寻找车辆,查看车门、车窗、天窗、发动机盖、后备箱盖和车灯状态等。对于那些经常匆匆回到家里或到了办公室后才想起忘记锁车门、关大灯的车主,这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在信息娱乐系统方面,2018款蔚揽旅行轿车全系均配备了“升级版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屏幕尺寸更大、外观设计更新、功能更为丰富。

再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科技创新”与“坚实品质”始终是大众进口汽车的发展主旋律,而全面革新的蔚揽旅行轿车,则是大众进口汽车用领先科技诠释进取与包容,用现代美学演绎豪华与典雅的代表之作。

目前,大众进口汽车已经实现对SUV、轿车、旅行车、MPV、高性能运动车等多个细分市场的覆盖,整体销量稳步提升。不仅如此,大众进口汽车更在今年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包括车型VR体验、兼容本土百度CarLife的手机映射功能、升级礼宾服务的大众汽车车联网在内的多种智能互联服务,进一步顺应时代的发展。以往,大众进口汽车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个性化和多元的车型和服务,今后,在大众汽车开拓未来智能出行、打造智能汽车生态链的道路上,大众进口汽车将扮演先锋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