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1114):3.31亿个包裹! “双十一”全国快递冲极限

刘昫呈2017-11-14 10:18

(全景图片)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1.14)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时事

【“医养+PPP”或开启百万亿级市场】伴随我国逐渐迈入老龄化社会,医疗和养老产业需求快速释放,医养结合将成为破解老龄化问题的重要路径,在挖掘百万亿级养老服务市场方面,“医养+PPP”模式前景尤其广阔。业内人士认为,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孕育出了“银发经济”,将为养老产业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甚至可能蕴藏的是百万亿级的消费潜力。即使考虑到“十三五”期间依然要面临民众支付能力不足、“未富先老”等问题,但我国养老产业处于启蒙期,涉及领域较广,有待开发空间较大,部分领域也已初见规模,预计2050年市场潜在规模在100万亿元左右。(经济参考报)

小冰:开发一个新的领域,面对的是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

 住房

【京东切入北京住房租赁平台:链家、我爱我家数据接入】近日从北京市建委获悉,京东作为技术合作方参与开发北京住房租赁监管平台,该平台由北京市组织管理,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大型房产中介的租赁服务交易数据正接入平台。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旗下北京市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的数据也将接入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意味着该协会200多家会员单位的租赁信息也将连入新的监管系统。房屋产权人直租给房客的数据可在各区的网签口备案。(经济观察网)

股票

【“年度最好中签新股”华能水电推迟发行】原计划本周二开始申购,被誉为“年度最好中签新股”的华能水电于11月13日早发布公告称,由于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值,原定于11月1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2月5日,这也让部分资金量巨大,试图借该新股狠赚一笔的低风险机构投资者颇为失望。据了解,华能水电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8亿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2.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5.4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若本次发行成功,预计华能水电募集39.06亿元。 (经济观察网)

 物流

【3.31亿个包裹! “双十一”全国快递冲极限】根据国家邮政局在11月12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同比增长31.5%。对此,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网络在“双11”期间要承担超出2倍的业务量,快递企业的作业压力可以想象,尤其末端的快递员劳动强度非常大,难免会在服务上出现疏漏,因此也希望广大消费者对此给予理解和包容。 (经济观察网)

小冰:在特殊的情况下,只有大家相互理解,事情才能更快速的解决。

教育

【新《民促法》实践落后于预期,民办学校处境尴尬】11月7日,新《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迎来修订通过一周年的日子,此刻,距离它正式实施已两月有余。然而,这部以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为核心的法律,却没有带来预想中的结果——成为民办教育的历史转折点。配套政策的不完善让这部法律陷入无法落地的尴尬处境,民办教育领域对该法争议的声音也依然普遍存在。(经济观察网)

小冰:规则就是用来完善现实事物的,所以面对不完善的规则我们一定要纠正。

国际

【境外优质公司“回乡”重组:政策放开,标准提高】360公司境内重组实质推进,成为境外优质上市公司回归A股参与境内公司并购重组重启的标志性事件。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出海潮”与“回乡潮”交替出现,企业在境内外两个市场当中探索,为自己的资本野心寻求最佳安放地。证监会11月3日曾对境外优质上市公司参与境内公司并购重组做出原则性表态,即“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同时,证监会将继续高度关注并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中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第一财经)

小冰:机会与挑战并存,想要回国深入的发展,首先要符合国家当前的要求。

经观传媒 编辑/记者
经济观察报-橙鉴 栏目创始人之一 经观新产业圈笔者
关注游戏、直播娱乐、互联网服务等新产业领域,擅长行业调查、评论
主张内容革新用90后新视角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