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生态环保再进一步:环保部与河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董瑞强2017-11-14 19: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董瑞强 11月13日,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共同推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签署仪式上表示,环保部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司局相继开展新区环境评估、白洋淀治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工作。

 “下一步,环保部将扎实推进协议的落实,着力支持白洋淀流域环境整治、雄安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区域污染协同防治、 ‘三线一单’管控体系建设、监测和执法监管体系建设、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生态环境管理机制创新、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李干杰说。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表示,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绿色发展,强化标本兼治,推进综合治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以环保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为契机,着力解决影响全局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统筹流域治理和区域治理,全面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王东峰说。

大环保新闻部记者
关注国家工业、环保领域产业政策,重点关注钢铁行业、电商、环保、新能源、高端智库等相关方向。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