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玖富完成数亿美元融资!国有大型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背景的重量级资本等战略入股玖富

2017-11-15 18:40

自2017年年初至今,国内移动信用账户科技平台玖富集团连续完成两轮巨额融资,引入多个战略投资者,包括新老股交易金额达数亿美元,总交易额不亚于近期一些金融科技公司IPO的融资额。主要投资方包括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HK.01359)旗下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江南春(上市公司分众传媒董事长)、林奇(游族网络SZ.002174董事长)以及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产业基金。

基于对玖富发展前景的乐观预期以及坚定信心,玖富上一轮投资方赫基集团创始人、唯品会发起股东之一徐宇、徐乘产业基金继续增持,同时玖富集团创始人兼CEO孙雷也参与继续增持玖富。此次战略股东的引入,对于增强玖富集团实力,奠定行业竞争格局与合规发展,强化FinTech到TechFin的战略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信达(香港)是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全资子公司,作为信达集团境外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业务的平台,在中国信达国际化战略中占据重要位置,涉及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不良资产经营、跨境金融业务及实业投资等。

江南春于2003年创立的分众传媒,是中国的楼宇传媒集团,也是白领受众最多的媒体。分众传媒在2005年登陆纳斯达克,2015年回归A股,目前总市值约1500亿元。分众传媒覆盖300多个城市、1600多家主流影院、1800多家大型商场,拥有115万块电梯海报,22万块电梯电视,日均触达5亿人次城市主流人群。

另一投资方为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家族基金。林奇是80后中国企业家代表之一,他于2009年创立的游族网络2014年登陆A股,目前市值超过200亿元。游族网络是中国领先的互动娱乐供应商,以“大数据”、“全球化”、“精品化”为战略方向,立足全球化游戏研发与发行、知名IP管理、大数据与智能化、泛娱乐产业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全面发展。游族网络拥有数亿用户,先后推出《女神联盟》《少年三国志》《少年西游记》等精品游戏;整合覆盖数十亿移动设备的Mob大数据平台,构建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发行体系,开展全球化战略布局。在林奇的带领下,游族网络已经发展成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供应商,并与Google、Facebook、微软、阿里巴巴、腾讯等开展了战略合作。目前,Mob大数据平台已与玖富万卡达成合作。

此外,另外一家市值超过200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产业基金也一并参与对玖富投资。

重量级投资方的引入凸显了玖富集团整体发展实力,在用户规模、业务基础、技术创新、吸引人才等方面展现出良好竞争力。完成华夏银行存管,引入国有保险公司履约保险,发力悟空理财、玖富万卡以及科技赋能,让玖富集团备受大型国资以及上市公司的青睐。孙雷表示,此次战略引资后,玖富将携手股东,连接用户、消费场景、合作银行、保险公司、在线电商共同发力有场景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搭建开放的科技赋能平台,实施从金融科技到科技金融的战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