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深耕造血式扶贫 2020年将惠及逾百县

2017-11-16 10:33

经济观察网/林音“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12个省份2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土特产产品在公司平台上形成数亿元的销售。” 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集品)董事长在近日举办的分享创新经济发展讨论会上如是表示。

云集品作为一家互联网与云技术的互联互享、共生共利的云生态商业公司,打造的就是一种全新的电商模式,以跨境电商为切入口布局全球,并嵌入分享经济理念,商业模式为特有的 C2B2B模式,即“消费者+综合型电商平台+供货商”。

十九大报告中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再次立下承诺,并要求“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截至2016年底,中国还有4335万农村贫困人口。据十九大报告披露,过去五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十八大以来,政府部门引导企业参与扶贫,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实施产业化扶贫,让企业真正成为精准扶贫的主力军,带动广大贫困户摘贫帽,奔富路,实现“富民又富企”的双赢发展。

在国家扶贫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云集品作为跨境电商,自2014年公司注册起,建立以自组织、自盈利、自发展为核心要素的扶贫造血组织与机制;建造扶贫公司、扶贫学校、发展平台为主体的支撑扶贫可持续发展的扶贫载体;建设以信用、品牌、社群为核心市场营销手段的扶贫竞争力体系。据不完全统计,云集品在全国32个县建立了32家扶贫公司,对接国家级贫困县的产品数十种,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100个以上县建立扶贫企业,培养100支电商经营队伍,扶持10个以上贫困地优秀企业成为龙头企业,惠及贫困地数十万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