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集团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多方合作共谋绿色发展

2017-11-16 19:03

十九大报告在建设生态文明部分,特别提到要推进绿色发展。事实上,这正是许多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方向。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应当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并带动整个产业链实现转型。作为中国绿色地产领军者,朗诗集团于近日也是动作频频。

11月7日,朗诗集团旗下朗诗绿色地产与重汽地产就济南长清玉水西江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重汽地产董事长杨斌和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就双方的合作方向、模式、合作深度等内容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表示双方将就所掌握的储备及意向土地进行合作开发,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彼此在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发展。

此次朗诗绿色地产以技术输出的形式与重汽地产达成合作,是基于双方对绿色地产发展前景的看好,也是重汽对朗诗地产专业能力的认可。作为当地大型国企开发商,重汽地产深耕山东24载,拥有丰富的储备土地资源;朗诗具有开发管理和绿色技术的优势,彼此形成互补。

同时,朗诗绿色地产以广泛合作形式加快全国化布局,如以委托代建的形式与峰度控股合力打造徐州朗诗·熙悦府项目,以合作开发的形式与北京城乡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小股操盘的形式与合肥皖新文化投资携手打造肥东优质地块等。多企业、多区域合作的背后是政策与市场环境的驱动,也是朗诗进行战略转型取得良好效果而形成的吸引力。

截至2017年10月31日止十个月,朗诗集团共实现签约销售额(包括委托开发管理项目)约为人民币188.91亿元,合同签约建筑面积约为90.33万平方米。朗诗集团旗下之朗诗绿色地产(HK106)则实现签约销售额(包括委托开发管理项目)约为人民币167.22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为76.77万平方米。

“榕树林”生根发芽  细分市场受瞩目

大力开展绿色地产业务的同时,朗诗集团也在积极培育建筑设计、装饰、物业服务、地产金融、养老服务、长租公寓等业务,努力成为细分市场领先者,与地产业务繁衍共生,形成榕树林般的绿色生态体系。

十九大强调了房子“住而非炒”的定位,并且明确指出了“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的举措,达到全民“住有所居”的目的。这也再次向房企抛出了一个重要的转型机会。

朗诗绿色地产在行业环境良好和行业前景广阔的时间点发力进入长租公寓。于今年年初成立朗诗绿色地产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朗诗寓。据悉,2017年上半年,朗诗寓已涵盖青年公寓、白领公寓、精品公寓及服务式公寓,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苏州等城市拥有25个项目。下半年,朗诗寓乘势发力收获佳绩,截至十月底,位于北京,上海、苏州、南京等地的首批朗诗寓门店出租率达95%,超出行业平均水平,不难看出,朗诗在长租公寓市场中显现出来的竞争力。

而在养老服务领域,朗诗集团在今年年初便与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技术研发、产品建造、管理分享、项目分享、人才交流等方面均具备一定的先进性。

目前,朗诗集团旗下养老服务品牌——常青藤,以居家、机构、社区三位一体的养老模式,通过颐养家、康悦坊、颐和苑、常青府等系列产品,为长者提供一站式、全周期综合养老服务。在南京已拥有十多个养老社区站点,未来朗诗常青藤将完成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的战略布点,实现全国化、连锁化布局,成为养老服务领域的领跑者。

未来,朗诗将转型成为一个具有纵向一体化专业能力的国际化、绿色环保的开发服务商。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今后朗诗将由产品导向转为客户导向,为客户提供更舒适、更环保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并积极探索及贯彻执行2.0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