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7 TS延续德系高品质基因 宝沃构筑“新时代”品牌底色

2017-11-17 16:44

 在8月份上市了BX5 20T GDI的宝沃汽车在时隔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中,又带来了一款重磅级产品。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宝沃BX7 TS正式宣布上市。BX7 TS定位为中型SUV,这款产品的上市使得宝沃的产品序列进一步得到丰富。

作为德系车中的老品牌,宝沃于1919年在德国不莱梅创建,凭借革命性的技术、引领风潮的设计,全面的产品谱系为大众所熟知。宝沃汽车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宝沃汽车BX7 TS已先于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当时这款产品以惊艳的姿态使宝沃的前瞻设计理念与领先技术得以淋漓展现,激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报道。

德国宝沃汽车展台

德国宝沃汽车展台

宝沃BX7车型于2016北京车展正式在国内上市,该车是宝沃汽车的首款SUV,定位为中型SUV。BX7 TS是BX7的高性能版,新车基于BX7打造,并且已经完成了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的最终测试。BX7 TS进入中国市场以满足消费者对运动型SUV日益增长的需求。

快速地推出一系列产品,并且每款产品都能做到“惊艳”的水平,以及在市场上收获的好评,证明了宝沃强大的生产制造实力,也检验了其作为德国制造企业的制造水平。根据宝沃汽车的战略规划,宝沃汽车将以每年发布2款新车的节奏,逐步完善产品序列。实现从“回归”到“领跑”的转变,立足德国,布局全球,实现全球市场布局的全面落地。

宝沃BX7 TS 内饰图

宝沃BX7 TS 内饰图

三大特点奠定品牌价值

从历史来看,宝沃TS(Touring Sports)系列汽车一直是全球时尚与运动的风向标,有“行走于速度之上的美”的赞誉。BX7 TS基于BX7打造,它既有传承也兼具创新。在外观上,镶嵌在TS专属几何菱形格栅中央的带银色镀铬的菱形LOGO在BX7 TS运动版车身上格外醒目,而极具科技感与运动张力的战斗灰,则使BX7 TS彰显出强大地运动基因,车尾顶部的悬浮式导流板,更折射出运动之风。

此外,该款车型还拥有钻石形状的前部灯组和立体式尾部灯带,在强化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提升车身的时尚品味。BX7 TS搭载2.0T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澎湃,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40Nm。并且全系标配BORGWARD 4MAX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同级别首个标配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让BX7 TS兼顾了动力及安全。

对于宝沃来说,汽车设计不只是形状设计,更重要的是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带来超越消费者预期的产品和服务,让驾乘者享受完美的驾乘体验。宝沃第一款产品BX7自上市至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BX7能在群雄逐鹿的SUV领域斩获佳绩的答案就是精细的外观、舒适便捷的科技配备以及优质高效的服务。宝沃汽车认为这三点是其“新时代”的品牌底色。

在如何满足消费者需求上,宝沃汽车整个体系还在持续升级之中。目前宝沃已经实现了对中国170个城市的覆盖,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0家经销店成功建设或签约。预计到今年年底,宝沃在华渠道网络将增至220家。另外,宝沃推出“终身质保”政策,这让宝沃汽车成了一个有话题并值得信任的品牌。

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发布2018款BX5售价

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发布2018款BX5售价

智能制造的典范企业

宝沃汽车的成功,有三个主要的经验:一方面是其产品紧扣互联时代,消费者对智能互联的原始需求,对高品质产品的需要;其二则是同步建设了强大的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第三,是其对产品品质的高标准要求,为消费者提供来了工艺严谨、技术先进与个性鲜明于一身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德系SUV车型的全新选择。

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发布BX7 TS售价

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发布BX7 TS售价

在制造上,宝沃可谓是德国制造的典范之一。目前,宝沃在中国工厂已经成功运营,并引入了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系统,具备强大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能在缩短产品生产周期的同时提升产品质量,最大程度实现工业4.0模式下的生产。工厂产能达到每年18万台。目前,宝沃汽车德国不莱梅工厂正在筹备中,该工厂秉承德国领先的“工业4.0”理念,预计于2018年初开始生产线的建设。

除此之外,2017年8月,德国宝沃汽车以其在华“工业4.0”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系统的成功应用,成为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合作的重要落地成果之一,并入选为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全面打通研发、制造、供应链、销售、服务、全球化营运等产业链各环节,宝沃搭建了高效互联、一体化、全渠道信息化平台,向未来“智造”时代全速迈进。

目前,德国宝沃汽车已经与众多世界顶尖供应商进行合作。比如德国知名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企业FEV、世界汽车智能化技术领头羊博世(BOSCH)、全球领先传动系统供应商ZF、电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先锋LG、全球顶级供应商SAP、全球领先机器人供应商KUKA、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等。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商业模式也正在构建中,未来宝沃将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汽车生活需求,并向未来“智造”时代全速迈进。

德国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全球品牌总监Tom Anliker讲解全球战略

德国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全球品牌总监Tom Anliker讲解全球战略

快速发展背后的全球布局

宝沃快速发展的背后,得益于其着眼全球的战略布局。作为宝沃汽车的行动纲领,其“B-G-W全球战略”中,“B”代表品牌价值的传承;“G”表示德国智造,秉承德国精湛的制造工艺;“W”表示全球布局,实现全球范围内的产品销售。

在中国市场,从2016年的北京车展至2017年的上海车展,德国宝沃以BX7开局,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上市短短数月就获得4万辆的销量。而上市不久的第二款SUV BX5也成为紧凑级SUV市场中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并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在本届广州车展上,BX7 TS及BX5 2018款两款新产品上市,未来,BXi7和BX6等车型也将投入市场。宝沃的确在恪守着承诺,保持每年推出两款新车型的速度,丰富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师兼董事会成员Anders Warming、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德国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全球品牌总监Tom Anliker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师兼董事会成员Anders Warming、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德国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全球品牌总监Tom Anliker

实际上,宝沃在深耕中国市场之时,眼光早已着眼全球。今年9月,BX7 TS于法兰克福车展惊艳亮相,限量版BX7 TS开始接受预定,首批车辆将于第四季度末交付,标志着宝沃在欧洲市场的布局进入崭新阶段。宝沃不莱梅工厂将在2018年开始生产线建设,该工厂用于打造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初期年产能将实现5万辆。

除了中国和欧洲市场之外,宝沃在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和伊朗的业务也在积极开展。2018年,宝沃还将进军智利、秘鲁等拉美国家,开启在拉美市场的布局。届时,宝沃将实现在全球近20个国家的市场运营。

德国劲锐轻奢SUV 2018款BX5

德国劲锐轻奢SUV 2018款BX5

“未来宝沃将以B-G-W全球战略为指导,将新能源、智能化的德国高品质产品与全球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宝沃汽车表示。在最近两年时间中,快速发展的宝沃汽车,已不再是一个初入市场的闯入者,而逐渐成为一个成熟且在创新道路上处于领先位置的的引领者。

 谭志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