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效应显现 中柬商贸合作打开新格局

谢敏敏2017-11-20 15:5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上海浙商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凌雄11月17日在上海表示,中柬商业协会在“一带一路”新时代背景下,秉承创办宗旨,积极配合中柬两国实际发展需求,正一步步发挥好桥梁作用。目前,协会平台效应开始显现,已促成多项商贸合作,为中柬两国政府及企业间交流搭建了一个健康、稳定、有序的绿色平台。

俞凌雄在出席“‘一带一路’中柬发展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沿线国家创造了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各国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机遇。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这扇开放的大门将会随着世界的整体发展而愈加开放,这无疑是对广大有意海外投资者的莫大鼓励与支持。

遵循历史规律,顺应时代潮流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在亚欧非大陆不断有“一带一路”项目落地。足以证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一呼百应的强大感召力,“中国理念”深入人心。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在东南亚的重要节点,柬埔寨政府早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初,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奠定了如今中柬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坚实基础,成就了柬埔寨已然蜕变为当下投资热土的“佳绩”。

据介绍,在“一带一路”的历史契机下,作为集跨国投资、资源整合、商务合作、信息互通和高端人脉优化的国际性商贸平台,中柬商业协会为中国企业走进柬埔寨提供助力,是中柬两国政企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自九月份中柬商业协会在柬埔寨金边成立以来,不仅受到了柬埔寨王国洪森首相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协会在柬埔寨做的大量务实且高效的工作,也赢得了柬埔寨当地政府、军方及企业的赞誉和信任。

俞凌雄强调,中国的改革开放到明年就是四十周年,也是中柬两国建交六十周年,随着协会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下一步中柬商业协会将不遗余力的把中国过去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以及优异的资源,不断带到柬埔寨,帮助两国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悉,由中柬商业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柬发展论坛”于17日在上海顺利举行,吸引了中柬两国各行业2000多名企业家参与。

论坛当天,柬埔寨派出以洪森首相助理兼警卫部队副司令TAUCH TAR 上将为首的访问团出席,并举行中柬商业协会的揭牌仪式、颁发协会成员聘书。作为中柬两国商贸往来的平台,中柬商业协会今后在对接两国商脉、资源以及实现两国资源优化配置、确保有效落实等诸多方面,发挥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愈加明显。

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俞凌雄表示,将竭尽全力带领协会开展工作,一方面,加强中柬两国企业间的有效互动与交流,为今后形成良好的长期互助合作关系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随着在柬活动的频繁深入,中柬商业协会将逐步扩大自身影响力,打造协会品牌。两者相辅相成,并逐步实现良性循环,更好地推动中柬两国企业不断发展繁荣。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继9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的中柬“一带一路”企业家高峰论坛后,又一次促进中柬商贸交流合作往来的盛事。论坛通过两国间高端交流及商业互助平台——中柬商业协会,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在柬埔寨的推进,加强中国企业家对柬埔寨政治、经济、人文了解,推动中国的优秀产业、技术、人才对接柬埔寨,加快推进中国企业家对柬埔寨经济投资进程,帮助柬埔寨国家经济建设

经济观察报华东记者
关注地产,常驻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