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入选汤森路透 “全球可再生能源25强”榜单

2017-11-20 18:43

日前,全球领先的资源平台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全球能源领导者前100强榜单”(Top 100 Global Energy Leaders)。这是业内初次对当今领先的能源公司进行的全面评估。这项评估亦包括四个能源子行业的25强排名,分别为油气、油气相关设备与服务、可再生能源和多项公共事业,每个榜单均突出了代表各自从业领域的优秀公司,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入选“全球可再生能源25强”,是榜单中仅有的中国薄膜太阳能企业。

汤森路透在其声明中表示,评选活动是对企业在复杂商业环境下,不懈追求卓越的水平进行了客观的评定,评价标准涉及的8个主要维度,分别为:财务、管理层与投资者信心、风险与弹性、法律合规、创新、民生与社会责任、环境影响和声誉。

评选活动考察了全球超过1500家能源企业。上榜能源领导者的表现超越标普500指数(S&P 500)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世界能源每日指数(MSCI World Energy-Daily)。上榜企业包括41家欧洲公司,25家北美公司(19家美国公司,6家加拿大公司),亚洲上榜公司数量占比为24%。

汤森路透能源业务集团董事总经理艾米丽-莱昂斯 (Emily Lyons) 表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领导力超越了资产负债表,需要借此全面地看待企业。我们对上榜公司表示祝贺,他们是同行中的佼佼者,以敏锐性和敏捷性来应对各种业务挑战,从而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中保持领先。”

过去一年,“创新”成为汉能开启未来的钥匙: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相继应用于多个创新领域,从南美洲厄瓜多尔到中国,从全太阳能动力船到汽车、无人机、共享单车等其他交通工具,都因安装了薄膜太阳能电池而享受了绿色、不间断的电力。此外,汉能顺应市场需求,推出全新一代薄膜太阳能发电纸、发电包、发电背包、小型离网发电系统等多款便携式移动能源产品,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移动用电体验。今年7月,汉能推出全新产品汉瓦,将高效薄膜太阳能芯片与玻璃完美结合,形成新型屋顶建材,使瓦片在安全耐用的前提下实现屋顶太阳能发电。

在新产品层出不穷的同时,汉能还在不断开发新的合作模式。2017年4月,汉能与福耀玻璃合作研发的薄膜太阳能车顶解决方案在第十一届SNEC展上亮相。5月,汉能与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开展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共同研发移动能源技术,打造领先的发电、储电、用电绿色闭环模式,探索智能、绿色的城市短途出行解决方案。6月初,搭载汉能薄膜太阳能芯片的摩拜单车在全国各地开始陆续投放。8月,汉能宣布与德国奥迪股份公司合作,将共同研发薄膜太阳能全景车顶解决方案,旨在延长车辆行驶里程,为空调等车载电器提供电力。此后,双方将凭借技术合力,逐步研发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为奥迪电动汽车提供主驱动力。

目前,汉能在薄膜太阳能领域保持了5项世界纪录,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000项专利。与此同时,围绕着住、行两大领域,汉能已规划上百种应用产品,包括建筑建材发电产品、消费类便携发电产品、太阳能汽车车顶解决方案,以及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和卫星应用等特种产品,推动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移动能源领域的更广泛应用。

德勤咨询公司 (Deloitte Consulting LLP) 负责美国能源与资源行业的区域董事总经理马克-沃什 (Mark Walsh) 说:“由于当今商业环境较为复杂,汤森路透为确定能源领导者所采取的独特整体方案具有重要意义。谨此向汤森路透2017年全球能源领导者前100强表示祝贺。”

汤森路透是面向全球专业市场提供新闻与信息的权威资源平台。100多年来,该机构在100多个国家开展经营活动,持续向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信息、技术与专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