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芯守护每次呼吸”3M感官净化新体验展登陆京城

2017-11-21 18:52

1121日,中国北京】 冬季来临,北方城市开始陆续供暖,PM2.5卷土重来。每年冬天,如何防PM2.5、如何做好呼吸防护、如何挑选呼吸防护产品,都成为很多人关心的热点话题。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对呼吸防护技术有更深的认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展——“用芯守护每次呼吸” 3M感官净化新体验展在北京798镜湖艺术空间拉开帷幕,通过为期三天的展览,3M首次对公众进行了全面的呼吸防护科普,开启了一场纯净呼吸的体验之旅。

此外,在本次体验展中, 3M还全新推出了儿童款PM2.5颗粒物防护口罩。此款口罩由3M中美技术专家团队耗时两年,基于7-12周岁儿童进行针对性的产品设计,历经数百次儿童真人脸型尺寸测量和口罩密合性测试才研制完成。3M研发的儿童款口罩首次将防护人群范围覆盖到七周岁及以上的儿童,攻克儿童脸型尺寸差异带来的口罩密合度难题。据悉,这是目前市场上首款基于适龄儿童进行真人密合性测试并经国内第三方权威机构测试,通过颗粒物防护权威标准即GB2626-2006全项检测的儿童口罩,实现了呼吸防护领域的突破。

133505736097345891

3M专家讲解各种空气污染物如何被配用3M“芯”科技的产品快速吸附

空气净化消费市场扩张  

呼吸防护公众教育刻不容缓

空气净化产品近年来成为诸多国内外品牌竞逐的消费品领域,据《2016-2020年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分析,目前国内室内空气治理产业规模达300亿人民币。虽然市场不断扩张,消费者对于呼吸防护重要性的认知也不断提升,但面对层出不穷、良莠不一的呼吸防护产品,许多消费者感到十分困惑。

作为全球知名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创建于1902年的3M公司,于1972年推出的随弃式颗粒物防护口罩便获得了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健康研究所(NIOSH)的标准认证。凭借专注呼吸防护科技50年的经验,3M希望通过“用芯守护每次呼吸”3M感官净化新体验展,展现呼吸防护“芯”科技,也通过专家辟谣、动手实验等多种方式让消费者认识空气净化的真相。

3M大中华区总裁谢思明(Stephen Shafer)在出席体验展开幕时表示:“ 3M始终致力于以创新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并且多年来一直竭力提升呼吸防护的核心技术,同时不断优化中国市场消费者的产品使用体验,我们希望让专业、高效、安全的呼吸防护科技走进千百万中国家庭。我们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参观者可以对3M的理念及呼吸防护核心技术有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从而更科学地进行空气净化与呼吸防护。”

62049672114426505

3M专家讲解口罩适合性试验

24小时空气净化专家  

以“芯”技术守护每一刻纯净

无论何种呼吸防护产品,滤芯是其核心。3M在呼吸防护领域已经耕耘了半个世纪, 其NIOSH标准认证的3M免保养防护口罩、针对中国人脸型设计的折叠式9000系列防护口罩、带活性炭层的9000系列防护口罩等产品,均已为广大的消费者所熟悉。将产品从工业、医疗、科研等职业性防护领域扩展至民用领域,也从防护口罩等个人呼吸领域扩展至家用和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产品类别,3M从未停止创新的步伐,不断更新着“芯”技术。

3M的静电驻极体无纺滤芯融合多种创新科技,作为呼吸防护技术的核心广泛应用于防护口罩、家用及车载净化器等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全天候的呼吸防护体验。静电驻极体无纺滤芯可通过过滤空气中最难过滤的空气动力学粒径0.3微米的微粒及其他颗粒物,有效抵御包括细菌和病毒微粒在内的各类颗粒状空气污染物;静电驻极技术通过在纤维表面加载长效静电电荷,在不增加空气阻力的情况下有效提高过滤效率;而3M创新的高效低阻设计,则能增加净化器的洁净空气输出量,从而达到高效过滤与通过风量之间的平衡。

此次全新推出的3M儿童款PM2.5颗粒物防护口罩不仅融合了3M核心的静电驻极技术,确保了过滤效率,而且针对儿童特点,通过各种贴心设计,使其兼具优良的密合性与舒适度:采用3D立体海绵鼻垫,帮助贴合脸部,在保障鼻面部密合性的同时,极大程度改善鼻部舒适度;其头戴式针织带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儿童佩戴的舒适度;此外,内层无纺布质感亲肤柔软,更适合儿童面部肌肤; 外层无纺布图案清晰,色彩柔和,更贴近儿童群体的审美标准。

309351311155643767 3M专家讲解儿童口罩及彩色时尚口罩

感官净化新体验  

触发呼吸“芯”感觉

此次沉浸式呼吸体验展,也是3M首次在中国公众面前,以多样化的科技手段、营造出感官净化新体验,并对3M的空气净化技术进行了全新的诠释。“用芯守护每次呼吸” 3M感官净化新体验展分为见|芯历史、触|芯空气、探|芯净界、听|芯真相、享|芯空间、感|芯守护六个部分,充分调动参观者的视觉、触觉、听觉,打造沉浸式感官体验,让参观者多维度切身感受3M的“芯”科技致力于为生活带来的改变。

进入以巨型3M防护口罩冷流呼气阀为雏形设计的入口,穿过一片成比例放大的模拟滤芯,参观者置身“见|芯历史”展区,可以通过演示屏、历史墙对空气净化技术的发展历史有直观的了解。进入“触|芯空气”展区,轻触按钮,参观者即可目睹微缩城市中的各种空气污染物如何被装备了3M“芯”科技的产品快速吸附。

走进“探|芯净界”,消费者可通过有趣的互动实验,演示空气净化的原理。进入“听|芯真相”展区,参观者戴上耳机设备,便可就那些在日常生活中颇具迷惑性的误解与谬见,比如“空气净化器等于滤芯加风扇吗?”,当场获得来自专家的释疑与辟谣。最后沉浸于“享|芯空间”的模拟环境中,参观者更可亲身感受室内外的空气的差异,见证3M空气净化科技带来的改变。

展览开幕当天,吸引了众多嘉宾、媒体及公众入场参观,亲身感受3M“用芯”守护的呼吸净化体验,并现场接受了就空气净化产品选购、使用误区进行的澄清与教育。3M防护口罩系列产品、家用及车载净化器系列产品已经走入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生活中,让消费者在面对空气污染带来的健康威胁时,能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安心自由地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