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1123):监管下达特急文件,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

刘昫呈2017-11-23 09:38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1.23)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地产

【北京楼市成交量短暂回升 刚需考虑重新入市】

房价连跌5个月之后,上周(11月13日-11月19日)北京楼市新房和二手房网签量均出现短暂环比上升现象。在新建住宅方面,虽有严格的限购限贷,但受限价政策的影响,目前入市的新房项目价格较为理性,一旦入市就会迅速消化。不过,由于过往两年土地供应量较少,使得目前北京新房项目入市较少,所以当下北京新房市场的入市供应节奏较为缓慢,市场的整体交易规模较小,但北京今年的土地供应量较去年大幅增加,未来新房的供应节奏将逐步加快,且供应结构更加倾向于中小套型,所以未来新房交易量有望逐步回升。(证券日报)

小冰:所有事情都不可能一直上升,也不可能一直下降。只有均衡发展,才是最好的发展。

P2P

【监管下达特急文件: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

被市场追捧的网络小贷迎来监管急刹车。11月21日从权威渠道证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于当日下发了特急文件,要求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据第一消费金融统计,截至2017年11月6日,市场上的网络小贷牌照已经达到242张。值得一提的是,现金贷的火热也推升了网络小贷牌照的价格。据此前媒体报道,网络小贷牌照价格低的在千万级别,而业务做的好的可能要上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小冰:只有现在加大力度的管理,将来才能避免该区域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交通

【国航暂停平壤航线 公司称恢复时间依市场而定】

11月22日中国国航(601111)宣传部向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关于国航暂时停飞北京至平壤航线主要出于经营情况,包括客座率不足等市场因素,是否恢复以及恢复时间要依市场情况而定。而对于国航在平壤的办公室是否撤离并不知情。(经济观察报)

小冰:企业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是息息相关的,没有需求,再好的企业也无法正常发展。

通讯

【中国移动宽带用户直逼中国电信,固网市场面临洗牌】

近日,三大运营商10月份运营数据出炉。从数据看,三大运营商冷热不均,中国联通在经历了9月份混改元月的红火增长后,10月份新增用户明显回落。尤其是在宽带市场遭遇了中国移动的强力竞争。今年5月份联通股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提到固网宽带业务竞争时表示,宽带的竞争确实激烈,资费上受到很大冲击。(证券日报)

小冰:有市场的地方就会有竞争,有了竞争,才会有进步。

游戏

【腾讯宣布获得"绝地求生"游戏在华独家代理运营权】

腾讯昨日宣布,公司正式与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玩家戏称“吃鸡”)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根据Stema官方的统计数据,《PUBG》本日玩家数峰值突破290万,刷新平台纪录,其中接近50%的玩家来自中国内地。

小冰:好的合作,不止是相互需求,而更多的是相互进步!

国际

【美国入籍归化“道阻且长” 申请积压量上涨35%】

移民想要在美国入籍归化,真是道阻且长。根据美国National Partnership With New Americans机构(简称:NPNA)的调查报告显示,在2016年入籍归化申请的处理时间还只需要5个月,而特朗普刚上任不满一年,申请处理时间就翻倍达到9个月之多。NPNA称,过去一年,有102.8万合法的永居者申请归化入籍。如果从单月来看,直到2017年6月底,共有708,638人排队等待入籍归化的处理,而前一年同期数字是399,397人。(界面)

 

经观传媒 编辑/记者
经济观察报-橙鉴 栏目创始人之一 经观新产业圈笔者
关注游戏、直播娱乐、互联网服务等新产业领域,擅长行业调查、评论
主张内容革新用90后新视角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