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10万辆热销车型再添新军 广汽本田明年冲击75万辆目标

高飞昌2017-11-24 16: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高飞昌 一向擅长品牌营销的广汽本田,在11月底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再度施展其才华,不仅发布了以“梦想的感染力”为名的企业品牌形象片,还进一步发挥其领先业界的“定制化营销”,即针对不同车型打造独特的营销方式。在车展现场上市的新飞度,以“飒”为主题拉开年轻潮文化的营销攻势。

过往广汽本田的定制化营销深入人心,通过锋范(CITY)的时尚跨界营销、缤智(VEZEL)的先锋艺术营销、奥德赛(ODYSSEY)的辣爸主题营销和飞度 (FIT) FIT DAY娱乐营销等系列营销活动,赋予产品更年轻活力的气质,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而今年广汽本田又打造了几项高人气营销活动,例如为宣传混合动力车型雅阁锐混动的产品魅力而举行的一箱油续航2110.2公里的“极限挑战赛”;为展现中大型SUV冠道全面的实力而举办的“劲速联城冠道240TURBO深度试驾体验”活动,成功挑战45°S坡和二次加速道路,展现为该车打造的尖端体验营销的魅力。

一系列营销的基础在于广汽本田产品和技术自身的实力。不论是轿车领域的飞度、锋范、凌派、雅阁,抑或SUV领域的缤智、冠道,广汽本田的产品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着不俗的竞争力,目前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型达到4个,分别是雅阁、凌派、缤智和飞度,而广汽本田计划将冠道打造为第五个年销10万辆的产品。

丰富的产品线以及持续不断的营销热度,让广汽本田即使在没有全新车型推出的一年里仍然发展稳健。广汽本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累计终端销量达到590113辆,同比增长10.7%,距离其全年69万辆目标指日可待。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自信满满,他表示,今年有信心完成69万辆的目标,并且明年将冲击新的75万辆目标。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

在本田品牌之外,讴歌品牌的加入也无形中拔高了广汽本田的品牌高度。今年讴歌品牌依靠CDX一款国产车在市场上有所斩获,近日又发布了第二款国产车TLX-L,讴歌的发展充实了广汽本田的整体体系力。

放眼未来,广汽本田将继续刷新品牌形象,以梦想为名向行业、社会和消费者提供更多价值,在导入新能源等新产品、新技术的基础上坚持定制化营销,同时在安全、环保等企业社会责任感方面也不断创新,以推动广汽本田朝着2020年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迈进。

访谈

经济观察报:新飞度的发布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广汽本田对于年轻化、个性化的创新营销有什么心得?另外,对新飞度的市场预期如何?

袁小华:新飞度的亮相确实尝试了创新的方式,不用专业人士、不用代言人,我们的员工就是新飞度最好的代言人,而且全部是有“飒”态度的泛90后,从大家的现场反应看来,我们的创意是成功的。

新飞度有很多的亮点,在保持原有动力、空间、外观三大核心优势的基础上,外观内饰和多元配置更进一步凸显运动潮范儿和科技感。有句话叫“10个飞度车主,9个在改装,还有1个在路上”,我们就是要抓住“年轻、酷玩”这些特性,充分发挥优势继续延伸。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与时尚潮人合作打造专业的飞度车主圈,让所有喜欢玩喜欢改装的年轻人、“飒”90后来体验飞度车主对飞度的无限改装的魅力。今后的销售过程中,我们会继续延伸这个创新的方式,做得更好。

经济观察报:想了解一下雅阁和冠道这两款中大型车的销售情况,以及广汽本田的产能规划?

袁小华:冠道去年10月份上市,今年1-10月收到订单已经超过10万辆,1-10月冠道终端销量是6.5万辆,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接下来我们会不断提高产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雅阁车型平均每月终端销量都突破1.2万辆,情势不错,产能方面目前也在积极想办法满足消费者需求。

经济观察报:广汽本田对于新雅阁锐混动的销量及市场预期如何?明年年底广汽本田在新能源方面会有怎样的动作?

袁小华:现在有一种说法,提到混动就是雅阁锐混动和其他品牌的混动,这比较完美地诠释了“混动”的定义。雅阁混动有i-MMD混动系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又提高了驾驶乐趣,不仅是省油,还有动力,所以才叫雅阁锐混动。今年1-10月雅阁锐混动销量12,000多辆,10月份的销量接近2000辆,已经是B级混动车的佼佼者。

关于新能源规划,明年会推出纯电和插电式混动以及混合动力车型。不能说新能源车仅仅是纯电和插电,就忘了油电混合,广汽本田会始终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去推动新能源车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动态,包括行业政策走势分析、新能源汽车发展观察、自动驾驶前瞻研究、汽车后市场产业洞察。尤其对于相关汽车企业战略变化和发布的汽车新品有独特见解。擅长做调查、挖内幕,呈现专业精准的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