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助力广汽丰田全面提速全新凯美瑞再树标杆

金溪2017-11-25 14:19

金溪

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微增长”的常态在2017年表现的更加明显。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全口径乘用车市场分析》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市场累计销量新车1763.4万辆,同比增长4.4%,增速明显放缓。

面对今年前三季度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创下新低的不利局面,广汽丰田销量的逆势全线飘红成为略显沉寂的车市中最为亮丽的一道色彩。根据广汽丰田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1-10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37.55万辆,完成年度销售计划的86%。

事实上,一直坚持“质的增长高于量的增长”发展哲学的广汽丰田并不在意数字的起落,这也是其在市场激荡中能够一直保持稳健发展的“秘诀”。虽然预计今年能够超额完成43.5万台的既定目标,但如何实现自我发展的突破才是广汽丰田真正关心的。

推倒重来TNGA加速细分市场布局

目前,广汽丰田旗下的汉兰达依然领跑大中型SUV细分市场,同比增长10.6%;混合动力更是连续10个月保持双位数的增长,雷凌双擎销量屡创新高,月均销量超过3300台。而伴随着明年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正式上市,在新车带动下,预计广汽丰田将迎来新阶段的增长,跨越50万台新台阶。

这一切都得益于广汽丰田对于消费者年轻化的快速反应和产品力的不断爆发。尤其是TNGA架构全新造车理念的导入,更是让广汽丰田实现一次从内到外的全新升级。

事实上,TNGA架构作为丰田一种全新造车理念,是从零开始,也是推倒重来,更是生产方式的彻底变革。它不再停留于对产品线的梳理与重新组合,而是彻底将全产业链进行整合,形成生产、销售、研发、零部件等各环节于一体的聚拢体系。TNGA最大的目的并非通用化和降低成本,而是“制造更好的汽车”。在TNGA架构之下,丰田开发了新平台、新动力总成、新底盘、新GOA车身,能够最大程度提升产品的基本性能和产品力;与此同时,更能够根据消费者需求,按照车型特性开发个性魅力十足的汽车。

对于广汽丰田而言,TNGA架构的导入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助力广汽丰田提速。为适应TNGA工艺,广汽丰田在生产线导入更多先进设备,进一步提升智能化与品质水平。在品牌层面,广汽丰田也在以往高品质品牌形象的基础上,通过TNGA先进的技术、出彩的造型设计等,提升高科技、富有激情的品牌形象。可以说,广汽丰田凭借先进技术快速布局多款产品,正在实现对于公司结构、管理体制、供应商体系、研发、设计、采购、生产等全产业链的升级。

导入TNGA后,广汽丰田更是能够加快产品导入速度,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丰田全球战略SUV车型C-HR将于2018年中国上市,满足消费者对于该细分市场的需求。

王者归来 再度火爆中高级轿车市场

作为基于TNGA全球化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全新凯美瑞的王者归来更是广汽丰田证明自身能力的绝佳案例。

中高级车市场近年来处于萎缩状态,此外同级车竞争也非常激烈,但是凭借全球车口碑,在国内市场具有标杆地位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却是王者归来,不惧挑战。

此次,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推出了9款车型,不同的售价区间和不同的配置搭配,让竞争车型雅阁、迈腾等毫无立足之地。在外观与内饰方面,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更贴近豪华品牌的风格和精致细节,更高效率的动力总成也带来同级别最佳的性能表现。与此同时,精密的底盘工程开发让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驾驶质感提升到了更高级别豪华车的水平。

对于广汽丰田而言,第八代凯美瑞无疑将引领中高级车复兴浪潮,同时也掀开广汽丰田发展的新篇章和销量的新高。第八代凯美瑞17.98-27.98万元的售价对于消费者而言诚意十足,这燃起了消费者对于这台经典B级车的热情。16日正式发布后,第八代凯美瑞订单数量火速破万,这可以说是中高级轿车市场多年未见的火爆现象,充分证明凯美瑞的王者地位。

伴随着全新凯美瑞的王者再度归来,一个崭新的广汽丰田正在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