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聚力高端 讲述“中国品牌故事”

苏行行2017-11-25 14:19

苏行行

“iSPACE就像广汽的儿子。”在广州车展前一日的“智·享未来——广汽腾讯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面对首发的广汽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动情表示。在汽车行业时间足够长并足够细心的人应该记得,7年前广汽传祺首款车型下线时,他说过同样的话——彼时,传祺还只是广汽刚刚起步的自主品牌车型名称。如今,它已经羽翼丰满,成为广汽自主品牌的名片,在国内风生水起的同时抢位未来,出击全球。

11月17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作为广汽集团自主战略的核心载体,广汽传祺以“传载品质 祺心向前”为主题,全明星产品阵容,参展规模空前,充分展现出品牌高端智造与科技创新实力。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三大车型皆赢得广泛关注:一是备受瞩目的传祺GM8全球首发并启动预售,预售价格为18万元-27万元;二是广汽腾讯战略合作首发的广汽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面世,阐释了“中国式创新”迸发出的颠覆性力量;三是GE3无人驾驶车首发亮相,向外界展示了广汽“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前瞻技术成果。

十年磨一剑。从2007年全面启动广汽乘用车项目,到跨过十万辆大关,从首款车型艰难起步,到旗下多款车型热销,从国内汽车市场激烈搏杀,到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十年间,广汽传祺不仅创造了“传祺速度”,也创造了极具中国品牌标杆意义的“传祺现象”。如今,它仍在持续。2017年,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不利形势,广汽传祺成为为数不多逆势上扬的几家自主品牌之一,1-10月旗下全系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4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42.4%。可以预见的是,随着GM8强势进入MPV细分市场,广汽传祺将有望在这一领域再次打出漂亮的战绩。

品牌高端矩阵合力形成

传祺热销背后质量背书

成立之初即从中高端市场切入的广汽传祺,通过创新驱动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效益和质量并重,连续6年以8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优质高速增长。在GS4、GS8牢牢占据SUV市场主流地位之后,广汽传祺将目光瞄准了新的细分市场。

此次发布的GM8定位于“全场景奢享大型MPV”,目标人群是“追求优越生活、自信在握的新一代商务精英”。据介绍,传祺GM8拥有“威严大气恢弘外观、全维感官奢享座舱、无微不至舒享科技、无忧安享智能安全”等四大核心优势。至此,GM8与GS8、GA8组成了完善的C级高端产品矩阵,彰显出向2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发起中国品牌最猛烈冲击的决心和信念。

广汽传祺的信心来自于旗下各大车型在市场的优异表现。其中,作为广汽传祺旗舰SUV,GS8自2016年10月上市以来供不应求,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突破9万辆,极大增强了中国品牌在高端SUV领域的市场话语权。今年上半年,由于变速箱供应受限,广汽传祺5月份起不得不将GS8产能控制在7000辆左右,随着变速箱供应的逐渐恢复,传祺GS8十月销量再度破万,超越福特锐界与丰田汉兰达,重登高端大7座SUV榜首,充分彰显出其完胜合资的市场竞争力。

GS8的成功只是传祺全系车型热销的缩影。传祺明星车型GS4上市30个月累计销量达74万辆,已成为最能代表中国品牌在新一轮消费升级中品质向上的明星产品。传祺新“双子星”GS7及GS3则抓住国内汽车市场“高品质、个性化”消费升级的趋势,自8月26日上市后同样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累计订单量分别超过1.6万辆、2.8万辆。

全系车型持续热销的背后,是广汽传祺不忘匠心、坚守品质的厚积薄发。国际权威机构J.D. Power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广汽传祺连续5年获得新车质量中国品牌冠军,传祺GS4蝉联紧凑型SUV中国品牌第一,充分展现出中国汽车领导品牌的品质实力。

可以说,随着传祺GM8的首发预售,广汽传祺已成功构筑完善的高端产品矩阵,这也标志着广汽传祺全面进入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时代。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明年是广汽传祺成立10周年,广汽传祺将以国际前瞻的视野、专注务实的态度,开放包容的姿态,为全球消费者持续打造符合潮流设计理念的高品质产品,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人文精神和品牌内涵。”

技术立足布局未来

坚持讲述“中国品牌故事”

在传统汽车领域厮杀的同时,广汽传祺还做了两件颇具前瞻性的事:一是跨界布局新技术,二是持续深入国际化。

在本届车展上,广汽集团颠覆性创新力作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通过对95后群体典型用车场景及生活方式的深入研究,开创性的提出“car stops,life starts”用车理念,通过巧妙的机关变换,将前、后座椅一键拼接为舒适的双人床,实现驾驶模式与居家模式的戏剧化切换,为年轻人创造出自在、乐享、专属的“第三空间”。

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无人驾驶汽车——WitStar II祺迹无人驾驶汽车,则以传祺GE3为平台,采用64线激光雷达、360度全景摄像头、77G毫米波雷达等高精度传感器解决方案,面向多路况场景,初步实现了L4级别智能驾驶应用。

而通过为全球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并不断与全球消费者分享世界级产品,广汽传祺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品牌国际化进程。同样是在本届广州车展,北美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罗德·艾伯茨(Rod Alberts)亲自到场祝贺,并盛邀广汽传祺参展2018年北美车展,昭示了广汽传祺国际化步伐加速,也显示出中国汽车品牌的国际声誉日渐增长。

事实上,广汽传祺已三次参加北美车展,并在2017年成为北美车展110年历史上首次进入主展馆的中国品牌,实现了品牌国际化的重大突破。

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广汽传祺“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的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将有望更快速推进,在全球舞台上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据了解,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布局,初步构建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已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以保证符合当地环保监管标准和满足消费者需求,计划不晚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