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清退中部分租户接到口头通知:不会停水停电,可以住到年底

置业 频道

饶贤君 11-26 23:17 听报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饶贤君 “这是几天以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今天(11月26日)下午匆匆赶回北京的林先生,本以为自己要在断水断电的情况下度过接下来的几天,但到了夜间,依旧灯火通明的武夷公寓让他松了一口气。

记者此前实地调查了解到,根据通州台湖镇政府下发的通知,亦园青年创业园周边包括武夷公寓在内的5家公寓应于11月26日全面停水停电。

11月25日,在朋友圈看到这一通知的林先生立刻购买了回京车票,“本来是在出差,但是看了网上一些视频后,生怕回来晚了自己的东西被清退人员强行丢出去,也想着在停水停电刚开始这几天赶紧搬走。”

(根据通州台湖镇政府下发的通知,亦园青年创业园周边5家公寓应于11月26日全面停水停电,图为5家公寓之一的神兴园公寓的通知 饶贤君/摄)

不过,记者11月26日晚间在现场看到,5家公寓均未断水断电,未搬离的租户们还在家中煮菜做饭。

武夷公寓的老板对前来问询的租户们表示:“接到通知,不会停水停电了,大家安心在家住着,已经没事了。该交房租的都交一交,还没找到房的也不用着急了,至少保证你们住到年底。”

该老板称:“目前来说,严格要求我们做好相关的安全防范,并且接受随时检查,以避免恶性事件发生。地下室、三合一以及彩钢板的违规出租房屋依旧在清查,但我们这边目前是不会清退了。”

该老板还对每一位前来问询的租户强调,为了保障消防安全,禁止将小太阳、电热毯、电动车电源以及煤气罐放置屋内,否则将对违规租户进行罚款甚至驱赶。“清退的初衷是解决安全隐患,我们只要不添乱当然不会赶我们。”

(政府通知要求11月26日断水断电的通州武夷公寓,目前水电畅通,租户正买菜回家  饶贤君/摄)

不过,5家公寓之一的光谷公寓负责人还是持保守态度,他表示:“目前只准租户向外搬,不允许我们接收新租户,断水断电是不会的,但到底是不是停止清退了,我们还没有接到明确的通知。目前还没有搬走的租户可以安心先住一段时间再说。”

两位在附近执勤的巡警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原定于11月26日的全面断水断电目前暂未执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5家公寓中未搬离的租户还有上千人。亦园公寓负责人表示:“部分租户是这几天没有找到房子或者觉得周边租金太高不愿意搬,还有一部分租户抱着试一试、等一等的心态,没想到还真没断水断电。”

不过,清退事件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大部分人心里依旧忐忑。

林先生认为:“老板说的话我觉得不一定靠谱,现在不停水停电只能说是暂时的,我打算这两天先找找房子,有合适的还是搬走省心一点,免得再出这样的事情。”

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的王小姐更愿意相信老板说的话,“我想着住一天是一天吧,哪天非搬不可了我再走。开始是觉得停水停电也不是过不了,现在不停了更好,我一个月才赚4000块钱,旁边别的房子哪里租得起。”

记者询问了位于光谷公寓中的“消防微型工作站”,一位值班人员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我们也不清楚接下来会如何发展,目前完成消防安全检查的公寓都暂未停水停电。”

对记者提出的采访相关领导的请求,该值班人员表示“不方便联系”。

(位于通州光谷公寓中的“消防微型工作站”饶贤君/摄)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