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设立电视数字娱乐事业部 王中磊为第一任总经理

安凌飞2017-11-27 10: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给大家隆重介绍,华谊兄弟电视数字娱乐事业部第一任总经理王中磊先生。”在11月24日“华谊兄弟I计划——聚能时代”剧集发布会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这样介绍自己的新身份。

当天,华谊兄弟宣布在原有涉及电视剧投资制作等业务的子公司之上设立了电视数字娱乐事业部。王中磊表示,电视剧业务是华谊兄弟自进入影视行业之初就高度重视,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成立新的事业部是为了适应新的市场发展。

发布会上,华谊兄弟除了宣布设立电视数字娱乐事业部外,还接连宣布了关于新内容创作的I计划,发布了未来31部片单,与各大内容平台发起IP种子计划,多项举措意味着华谊兄弟在内容领域继续深耕发力。

据介绍,当天亮相的“I计划”是华谊兄弟的新内容创作计划,I计划寄予着创作中的三个重要构成“Idea、Idol、IP”。Idea即创意,是创作的原动力。Idol指的是“精英创作者”,包括了制片人、导演、优秀编剧和演员等行业精英,这些精英创作者创造和实现了最初的创意,制作出精品项目,并经过传承和积淀形成了IP。

王中磊在发布会上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介入,剧集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华谊兄弟来说,这是一个老业务、新挑战。据悉,基于“I计划”,华谊兄弟当天宣布了未来31部片单计划,包括《古董局中局》、《神之水滴》等19部剧集、9部网络电影和3部综艺。

另外,华谊兄弟联合阅文、掌阅、新华先锋、中信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中文在线、云莱坞等内容平台共同发起未来IP“种子”计划,向合作伙伴开放征集优质源头内容IP并协同孵化,结合内外优势资源,加速精品IP内容的泛娱乐转化。与知名作家唐家三少就其《大龟甲师》项目共同进行全版权开发,就是该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常驻北京,曾任职于中国商报,关注领域为零售、旅游等。